06年途锐v6油耗多少钱(09年途锐v6油耗多少)

途锐R正式发布,看现有的信息,对中国消费者来说,途锐R似乎就只有3个优点:更好看,更好看,以及更好看。

当然,厂家的想法是:3.0T V6发动机,加上电驱系统,最大功率340kW,最大扭矩700N·m,百公里油耗才9L,那是集“性能和电动高效集于一身”。

▲途锐PHEV

等等,我们来看2018年12月在北京发布的途锐PHEV。动力系统为2.0T插混,最大功率270kW,最大扭矩700N·m,综合续航里程1000公里。普通版和R版最大扭矩一样?

途锐R配备的电池容量为14.1kWh,纯电驱动速度可达140km/h。在德国就更厉害了,选装巡航辅助系统后,巡航速度可以达到250km/h。可在中国,不仅这些速度不怎么能达到,而且我在看发布会直播时记的笔记,途锐R的纯电续航里程是40km。我都希望是我自己听错了。

作为一个大品牌,黑科技还是必须有的。当驾驶者开启导航后,车载的电池管理器会根据道路和地形情况进行预测,并调整电池使用情况,达到最优电动续航距离。

据说,在欧洲和德国,有40%的途锐车主将其用作牵引车。所以途锐R的牵引力也达到了3.5吨,并配备有一系列辅助拖车操作系统。

回到中国消费者能感受到的优点方面,途锐R真的变得更好看。

外观方面,整车采用Black Style风格套装,配备20英寸Braga合金轮辋。出厂自带熏黑进气格栅和熏黑轮毂效果。最酷的地方在尾部,车标下一个简单的R字样,相当有感觉。作为大众R系列车主,还可以选择专属的青金蓝车身颜色。

内饰部分,标配黑色真皮内饰和水晶灰装饰缝线。方向盘采用了大众最新家族式设计,将实体按键较多的更换为了触控按键。仪表和中控采用大尺寸液晶屏幕,官方定义为数字化驾驶舱。

驾仕总结:

途锐R若是引入国内,势必跟卡宴插混或卡宴燃油版入门车型产生重叠。国内消费者对豪华品牌的喜好,完全可以覆盖途锐R性能方面的领先优势。而且,作为一款进口车型,途锐R很大概率不会出现大幅优惠。看来,在中国市场,这款车很有可能成为极少数人的真爱之选。

文|吴剑

图|大众官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