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d 018(NLD 018c)


伴随着熟悉悦耳的上课音乐铃声,

学生回到阔别数月的教室,

美丽校园朗朗读书声如约而至,

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我赞成现在要复课了!”

4月20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在会上介绍了国际疫情防控的形势,并表示“我赞成现在要复课了”。

在校园疫情防控方面,钟南山提醒道,开学时,聚集最容易产生互相感染,所以减少聚集非常重要,得适当地考虑比如说错峰上课(虽然会有很多困难,但是一开始需要有这么一个过程),位子隔开距离,宿舍通风。同时,要关注外来感染,大学特别要关注有接触历史的留学生的情况。另外,他提醒要有防护意识,保持警惕,在学生出现不舒服、发烧或者突然很疲劳、咳嗽等情况时要注意尽早看门诊、检查,避免出现疫情反复的情况发生。

钟南山认为,复学这条路虽然很艰难,但一定要做够措施、学着往前走。他强调,“我总的一个意思是,我赞成现在要复课了。”

助力有序安全复学

为了助力有序复学,杭州市社科联、江干区社科联大力开展复学和防疫知识普及宣传。同时,高度重视师生心理疏导,还将战“疫”精神融入到社科普及中去,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在这里,送你一份复学必备清单,往下看!

复学防疫知识你知多少?

疫情尚未结束,

校园防疫还是重中之重,

复学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还有这些防疫知识你清楚吗?

快来参与我们的答题活动吧!

“抢答社科趣题 争做社科达人”

复学专场答题活动开始啦!

本次活动目的为

面向全社会宣传普及

疫情之下

与复学相关的社会科学知识,

活动由杭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

江干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

疫情答题活动

4月24日 9:00—4月25日 20:00

参与线上答题,

不仅可以收获丰富的复学防疫相关知识,

还有机会赢取奖品!

【一等奖:助力复学优秀奖】

【二等奖:助力复学进步奖】

【三等奖:助力复学鼓励奖】

中奖后请根据提示

填写姓名和手机号

领取奖励哦!

活动举办期间

每次答6题,并保证5题正确,

即可获得抽奖机会

每人每日共有3次抽奖机会,

邀请好友组队参加,

每人可再增加3次抽奖机会!

重要的事要多讲

每天都可以打卡答题!

在正式答题之前,

先出几道题,

给大家热热身!

1、学生和教职工进入学校自觉接受体温检测,若体温超过( )℃,严禁进入校园,并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A、36 B、37 C、37.3 D、35

2、2020年,浙江省体育中考还举行吗?

A、测试照常 B、测试取消

3、对于学生复学后的焦虑,老师和学校错误的处理方式是?

A、紧紧盯住学生的学习状态,其它方面都当作小事处理

B、直面问题,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C、接受现实,密切关注学生动态

D、通过丰富的教学活动培养学生热爱学习的心

看完这些题目

是不是对答题充满自信呢!

赶快点击链接(https://17439873-30.hd.faisco.cn/17439873/VLALc-BpK0JhVwSt3lgMzw/nldtz.html?editQrcode=true)参与答题!

了解更多详情

记得每天都可以参加哦!

复学防疫知识,请牢记于心!

此外

复学的同时也不要忘记

多读书读好书

签名典藏版《诗里杭州》

赠书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哦!

在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g4NjA1OTE4MQ==&mid=2247490458&idx=1&sn=822883a7aa27f2e2ad83ac854e780a74&chksm=cf9e2258f8e9ab4e30cbdfed844b7ca8abd0ddc01824e5368effcf584251d82d55ae7527676a&token=1121690506&lang=zh_CN#rd)下方留言,可以分享一本好书,也可以谈谈你对杭州的印象。留言截止到4月25日晚上20:00,我们会评选出20位优秀留言者,邮寄赠送签名珍藏版的《诗里杭州》一本!

这么多福利,

还不快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