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p3900=2表示什么(西门子变频器p3900是什么)

变频器输出频率设置或修改的方法可以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利用变频器操作面板进行频率设置,第二类是利用变频器控制端子进行频率设置。

面板功能键:按面板上的上升、下降键设置或修改输出频率值;

面板电位器:旋动面板电位器旋钮可以设置或修改连续变化的输出频率值;

外部接点端子:用外部高速、中速、低速或者多段速接点端子的通/断来改变输出频率;

外部模拟信号端子:用外部模拟电压值或者模拟电流值的变化设置或修改输出频率。

一般情况下,拿到一个变频器后,都需要利用面板进行参数修改,然后才能使用变频器执行工作。通常情况下,只需要快速调试步骤,就可以满足大部分变频器参数的修改应用。

在进行快速调试前,必须完成变频器的机械和电气安装。P0010的参数过滤功能和P0003选择用户访问级别的功能在调试时是十分重要的。MM420变频器有三个用户访问级别,即标准级、扩展级和专家级,进行快速调试时访问级别较低的用户能够看到的参数较少。

必须按照以下参数设置,以确保高效和优化变频器的操作。请注意P0010必须设置为“1----快速调试”,才能允许此步骤的执行。

(1)P0010启动快速调试:

0-----准备就绪;1-----快速调试;30------出厂设置。

请注意在操作电动机之前,P0010必须已经设置回“0”。但是如果在调试之后设置了P3900=1(表示结束快速调试),将自动进行这一设置。

(2)P0100欧洲/北美操作:

0-----功率单位为kW,频率默认为50Hz;1-----功率单位为hp(马力),频率默认为60HZ;2-----功率单位为kW,频率默认为60Hz。

注意:设置0和1时应当用DIP开关进行改变以允许永久设置。

(3)P0304额定电动机电压10~2000V;从额定标牌上查找电动机额定电压(V)。

(4)P0305电动机额定电流:

0~2倍变频器额定电流(A);

从额定标牌上查找电动机额定电流(A)。

(5)P0307电动机额定功率:

0~2000kW;从额定标牌上参照电动机的额定功率(kW);如果P0100=1功率单位是hp(马力)。

(6)P0310额定电动机频率:12~650Hz;从标牌上查找电动机额定功率(Hz)。

(7)P0311电动机额定速度:

0~4000r/min;从额定标牌上查找电动机额定速度(r/min)。

(8)P0700命令来源选择:

(开/关/反向);0----出厂设置;1-----基本面板操作;2-----接线端子。

(9)P1000频率设置选择:

0-----无频率设置;1----BOP频率控制;2-----模拟设置值;3----固定频率设置。

(10)P1080最小电动机频率:设置电动机运行时的最小电动机频率(0~650Hz)无论频率的设定值是多少,此外设置的值在顺时针和逆时针转动时都有效。

(11)P1082最大电动机频率:设置电动机运行的最大电动机频率(0~650Hz)无论频2率的设定值是多少,此外设置的值在顺时针和逆时针转动时都有效。

(12)P1120斜坡上升时间:

0~650s;电动机从静止加速到最大电动机频率所需要的时间。

(13)P1120斜坡下降时间:

0~650s;电动机最大电动机频率减速到静止所需要的时间。

(14)P3900结束快速调试:

0-----电动机计算或出厂设置无复位,结束快速调试;

1-----电动机计算或出厂设置有复位,结束快速调试(推荐);

2-----参数和I/O设置无复位,结束快速调试;

3-----I/O设置有复位,结束快速调试。

例如,三相异步电动机功率为1.5KW,额定电流为3.94A,额定电压为380V。现需用基本控制面板(BOP)和外部端子进行点动控制。

(1)将电源与变频器及电动机连接好,经检查无误后,方可通电;

(2)结合上述快速调试,根据下表修改以下参数

参数代码

功能

设定数据

参数说明

P0010

工厂设置

30


P0970

参数复位

1


P0010

快速调试

1


P0100

功率以kW表示

0


P0304

电动机额定电压

230V


P0305

电动机额定电流

4A


P0307

电动机额定功率

1.5KW


P0310

电动机额定频率

50HZ


P3900

结束快速调试

1


P0003

扩展访问等级

2


P1000

频率设定选择

1


P1058

正向点动频率

50HZ


P1059

反向点动频率

40HZ


P1060

点动斜坡上升时间

10s


P1061

点动斜坡下降时间

10s


P0700

选择命令源

1


P1300

控制方式

0

线性u/f控制

(2)参数设置完毕

"FN"按键切换为运行监视模式状态。

(3)按下面板"JOG"键,电动机将按照正向点动设定频率50HZ逐渐加速运行,实现点动运行状态。松开"JOG"键,电动机将逐渐减速停止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