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来电归属地(手机来电归属地显示错误怎么办)

用本人身份证于2001年

办理全球通手机卡

打电话就产生费用

不打不产生费用

因手机多次更换

此卡好长时间未用

卡也找不到了

……

近日市民叶女士

准备办理补卡手续时被告知

该卡已经在他人名下了

叶女士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她去办理补卡手续时,被告知卡号所有者变成了一个陌生人。除此之外,查不到她本人之前办理该卡的任何信息。

武汉移动公司经核实,叶女士2001年办理的卡目前已在他人名下,且属于半停状态,拨打过去显示关机,系统现在显示,叶女士的证件信息与该号码实名登记的信息不符,且无法提供号码SIM卡,无法为该号码办理业务。

对于长时间不使用的电话卡该如何处理,忘记处理后会有什么后果,近日记者就此采访了三大运营商。

长时间不使用建议销号

电信部门表示,对长时间不用的卡,建议及时做销户处理,千万不要将号卡转借或转卖、出租给他人。

移动公司解释,如果用户号码不再使用了,要携带有效证件到移动营业厅办理销户业务。如果有未到期促销活动或关联办理了宽带业务还需提前进行活动解约和宽带解绑\销户。IMS号码欠费超过90天之后将强制退网,强制退网达到60天(二个月)后进入欠费转呆账,欠费转呆账完成后,进入回收状态。如是短期内暂不使用号码,也可以申请停机保号,停机保号费用5元/月。

联通公司表示,以前管理不太规范时,确实会有人不采取任何措施将卡随意处理,但现在一旦欠费超过半年,号码会重新入库,且会催缴欠费,入库半年后依然欠费未缴,号码则会投放市场。

欠费会影响相应业务

中国电信对用户流量等使用情况及产生的欠费有提醒,用户使用后产生的欠费应及时缴纳,如果长期未处理,在下一次办理业务前需进行处理,目前不会影响征信。

移动公司表示,如果号码欠费销户,用户的证件将会纳入移动欠费黑名单,结清欠费后将自动消除黑名单。对欠费未缴纳的客户,从下一个计费周期开始按每天千分之三(3‰/天)的比例收取违约金,需前往号码归属地移动自办营业厅结清欠费。一旦个人证件进入欠费黑名单,用户再次入网时会进行提醒,目前暂时未强制限制相关业务办理。如若存在恶意高额欠费的行为,会限制证件再次入网。

联通公司介绍,一旦个人证件被纳入黑名单,那么相应证件在办理联通业务时都会受到影响,只有缴清欠费后才可恢复正常。

记者赵家新

来源: 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