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t和6at相差多少钱(4at对比6at)

在自动变速箱刚刚启用的时候用的最多的就是4AT了,但最近听到越来越多人在讨论某某车系又出10AT的汽车啦,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你了解这里面说的AT是什么吗?以及4AT、6AT这些有什么区别,6AT又一定比4AT要有优势吗?

不要着急,这些疑问我们一个一个来解决。

首先AT指的是自动变速箱,是两个英文单词的缩写,也就是说你看到的多少AT都是存在于自动挡的汽车上的,手动挡汽车不会这样用词。

其次,AT之前的数字代表的是自动挡变速箱档位的多少,数字越多则代表档位越多。而档位越多的变速箱,内部分工更细,需要的零部件也更多,随之制作工艺也更加复杂,成本也是成倍数的上升。通常AT数字大的变速箱都会用在中高档的汽车上,而低档汽车常常使用4AT和6AT。

看完前两个问题的答案,你是不是理所应当得觉得AT数值多的应该比AT数值少的要好呢,不然谁会花高价钱买罪受呢,实际上6AT确实是比4AT优点要更多,但AT值也并不是越高越好的,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各自的优点和缺点吧,这样一来才能够理性得判断两者的好坏。

1.AT数值高的自动变速箱在换挡减少挫顿感以及有效减少汽车油耗方面确实比AT数值低的有优势,能够提高车主的驾驶感受,汽车上陡坡的时候车内乘客也不会感觉到很大的颤抖感,还能帮助车主省一些油费。

2.前面说过,AT值越高,内部的零部件和制作工艺就更复杂,这样一来就会带来变速箱故障率升高且故障维修难度大、费用高的问题。

总体来说6AT是比4AT要好一些,不过事物都有两面性,AT数值高有利有弊,只要利大于弊就是可以接受的,但目前研究出来的9AT是最合适的,它能够在优点和缺点之间平衡,若AT值过高,按照目前有限的技术,缺点只会越来越明显,因此许多车企表示暂时不会花更大的精力去研究10AT及以上的变速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