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s2g内存能玩什么游戏(6g内存能玩什么游戏)

就产品定位来说,iQOO数字系列高于Neo系列产品,而且iQOO数字标准版对于游戏体验的优化更加深入,虽然看外观和日常用机差不多,没有游戏手机那么夸张,但实际上就是奔着游戏去的,而iQOO Neo只能说是在常规用机,里面加入了一点游戏元素。

如果对游戏体验要求高的用户,iQOO 8会是更好的选择,如果预算有限,对游戏也没有特别高的要求,选择iQOO Neo5S就行了,下面我们再简单地看看二者的具体区别。

规格参数

iQOO 8采用骁龙888芯片+LPDDR5内存+UFS 3.1闪存的组合,搭载了独立的画面显示增强芯片,6.56英寸OLED屏幕,居中单挖孔直屏设计,1080P分辨率,120Hz刷新率,300Hz触控采样率,支持屏下双压感功能。

前置16MP摄像头,后置3摄,48MP主摄(IMX598,微云台防抖)+13MP超广角+13MP人像(2X光变),4350mAh电池+120W快充,NFC,双X轴线性马达,双扬声器,屏下指纹识别,耀、传奇版厚8.63mm,重约200g,燃版厚8.72mm,重约202g

iQOO Neo 5S也采用骁龙888芯片+LPDDR5内存+UFS 3.1闪存的组合,同样带有独立的画面显示增强芯片,并且升级到了Pro版本,6.62英寸OLED屏幕,居中单挖孔直屏设计,1080P分辨率,120Hz刷新率,300Hz触控采样率。

前置16MP摄像头,后置3摄,48MP主摄(IMX598,OIS光学防抖)+13MP超广角+2MP微距,4500mAh电池+66W快充,NFC,Z轴线性马达,双扬声器,屏下指纹识别,厚8.39mm,重约196g

简单对比

性能部分,二者是骁龙888芯片,这款芯片放在2022年依旧属于高端序列,性能方面是完全不用担心的,在Geekbench 5测试中,骁龙888单核成绩1145分,多核成绩3727分,GPU部分,在GFXBench 5.0 Aztec Ruins 1080P和1440P测试中,骁龙888分别是是72帧和27帧。

不过iQOO Neo5S因为后发的缘故,对独显芯片进行了一些升级,理论上来说这会对画质和功耗等方面的优化有更好表现在散热上面,iQOO Neo5S本次采用了高导稀土散热,具有更好的散热能力,可以更好压制骁龙888。

屏幕方面,二者都是120Hz的OLED屏幕,其中iQOO 8采用的是京东方屏幕,采用了周冬雨排列,而iQOO Neo5S是三星的屏幕,采用的是钻石排列。不同排列之间的实际PPI存在差异,三星钻石排列会有更高的实际PPI,带来了更细腻的显示效果。

拍照部分,前置摄像头相差无几,主摄传感器都是IMX 598,但是iQOO 8的微云台防抖比iQOO Neo5S的OIS光学防抖效果更好,超广角都是13MP摄像头,剩下的镜头中,iQOO 8采用的是人像镜头,而iQOO Neo5S的采用的是凑数镜头。

续航部分,iQOO Neo5S的电池大了4%不到(4500 VS 4350),但是充电速度和iQOO 8的差距比较明显,iQOO 8充满电只要18分钟,而iQOO Neo5S在18分钟只能充到70%。

周边部分,iQOO 8明显更强,作为KPL官方比赛用机,在游戏操控体验上一点也不含糊,加入了屏下双压感和双X轴线性马达技术,这比iQOO Neo5S优秀很多。

外观手感部分,前面板都是居中单挖孔设计,背部的摄像头语言风格也一致,所以外观部分看上去都还不错,手感部分,iQOO Neo 5S的机身会轻薄一些,不过差距不大。

小结

整体来说,iQOO 8会更加优秀,不过它的主要优势还是游戏体验上面,日常使用中这些优势能够体现出多少就难说了,毕竟iQOO Neo5S也不差,同一个等级的性能,屏幕也不落下风,拍照部分主要是少了个人像镜头,主摄的防抖性能虽然差一些,但是成像素质也不错,续航部分虽然充电比对方慢,但是电池更大啊,关键是它的价格更加便宜,具有更高的性价比,所以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这两款产品中,iQOO Neo5S往往是更合适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