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mm 配什么滤镜(85mm的镜头适合拍什么)

e图片杂志网站:对大口径中远摄镜头“RF 85mm F1.2 L USM DS”进行了评测,该镜头因佳能 DS(散焦平滑)而被吹捧为平滑散景。

1、RF85mm F1.2 L USM(非 DS)通过全面的测评,证明是非常优秀的镜头。RF85mm F1.2 L USM DS是带有“DS”的衍生镜头,利用变迹效果使散景更加平滑,改善了散景。

2、这支镜头的T值是T2.2,这是因为,变迹滤镜也就是DS镀膜,是一个黑色的渐变滤镜,对镜头的入射光会有一点损失。DS 阻光效果在全光圈时最为明显,并且随着光圈收缩而减弱。

3、这个镜头看起来很大,它的重量是 1195g,与 EOS R3 结合起来,它的前部很重,但它在人体工程学方面协调得很好。使用性和非DS版镜头一样,除了体积很大之外没有任何问题。

4、中心分辨率从F1.2到F5.6都很出色,从F8到F16也很好。边缘和中心一样,从F1.2到F5.6的边角解析力非常出色,从F8到F16和中心基本一样。

5、倍率色差是一个非常低的值,几乎为零。即使在非常恶劣的条件下,主体的中心或角落也没有颜色偏移的迹象。

6、畸变是 + 0.11% 非常轻微的枕形畸变。一眼望去几乎是笔直的,并且直线保持笔直。

7、没有DS滤镜的镜头散景已经很流畅了,但是DS版本会更好吗?存在差异,但根据拍摄对象、拍摄距离和光圈的不同,差异可能会不会太大。

8、抗眩光性非常好,很难产生降低对比度的眩光。

9、全开光圈下暗角为-1.6EV,难免比非DS版大,不过也没有大到哪里去。

10、RF85mm F1.2 L DS的诞生是在RF85mm F1.2 L本来就很优秀的性能上增加了一个变迹滤镜。这款镜头特别适合拍人像、花卉等美颜。婚礼摄影师可能也会关注这款镜头的华丽表现。不过这个镜头又大又贵,但考虑到获得的图像质量,尺寸和价格可能是一个合理的权衡。虽然不是每一个人都买得起的镜头,但它仍然是强烈推荐的镜头。

优点:出色的分辨率,几乎为零的失真,非常小的色差,由于变迹效果改善了模糊,高质量的结构,非常高的抗眩光,快速和非常准确的自动对焦,防尘滴。

缺点:昂贵、笨重且失光(由于 DS)。

全开光圈从中心到边角,解析力出众,色差几乎为零,光学表现近乎完美。关于DS的效果,似乎没有那么大的效果,因为它是“可以看到差异,但取决于条件是细微的差异”。

从样张来看,DS版开场附近虚化的流畅度固然精彩,但原版非DS也足够美了,所以考虑到DS版会是T2.2亮度,可能很难在非 DS 和非 DS 之间进行选择。

如果你不差钱,那么DS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