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50价格多少(09年750现在值多少钱)

说起哈雷(摩托),这种为美国黑帮和“川普大统领”(曾经)喜爱的摩托,在国内也算有一席之地。甭管什么时候,骑上街头总能博些眼球。不过,在国外这种情况就有些翻转。一种“中国制造”——延续宝马R71血统的仿制品——长江750挎斗摩托,在“原籍”德国更受关注,也更有情怀...小朋友:这就是挎斗情怀,逮虾户!

当然,国内也少不了对“长江750”的热爱。特别是对70、80的朋友们来说“挎斗摩托”更是童年的回忆。“一辆黑色中国产750挎斗摩托轰鸣般开过来,我那些开哈雷摩托的兄弟都傻了。在德国,开长江750可比开哈雷(摩托)要气派多了”。这是网友托马斯·莫尔在博客上说的话,某种程度上也表现了德国人的“挎斗”情怀。二战期间,德国军队曾装备有大量的BMW R75和尊代普摩托。甚至有人讲,如果你骑着“长江750”走在德国街头,不用搭讪姑娘们也会抢着坐在你身边的小斗子里。有妹子的带妹子,没妹子的请带上“单身狗”兄弟...

(这可能是辆尊代普750摩托)

“长江750”在德国如此受欢迎,与它“德国血统”是分不开的。追根溯源,长江750的故事一直可以追溯到宝马R71身上。在二战德军中,一辆挎斗摩托,再配上一挺MG34/MG42机枪及其他工具,就是一款体型小巧、速度快、越野能力强的侦察/通讯利器,必要时它还可以随军冲锋陷阵。二战期间,德军装备了数以万计的“挎斗摩托”(包括宝马和尊代普)。无论是炎热的北非,或是恶劣的苏德战场,挎斗摩托随德军追南逐北,盟军难以招架、德军倍加喜爱。

多乎哉?不多...不多...

至于苏联,在苏德战争爆发以前就见识到了“挎斗摩托”的作用。所以趁苏德友谊还情比金坚的时候,5辆宝马R71摩托车经过罗马尼亚,被“走私”到了苏联。通过拆解、测绘,苏联人很快就copy出自己的“挎斗摩托”——乌拉尔M72。此后这种车同样成为一代经典,60年间一共生产了320万辆...

宝马R75和乌拉尔M72在一起(大概)

我们所熟悉的“长江750”则直接源自乌拉尔M72。1956年,后勤部门向二机部提出仿制摩托车,任务被下达给二机部四局(航空工业局)下属洪都机械厂等单位(没错!就是生产L-15的那位)。于是在1957年12月24日,第一辆仿自乌拉尔M72的“挎斗摩托车”正式下线了。至于为什么叫“长江750”?据说,当时负责整车生产的工厂在南昌,发动机工厂在株洲。前者省内有鄱阳湖,后者省内有洞庭湖,都是长江流域的主要湖泊,于是就取了“长江”二字。而750则是根据它746cc排气量来的。

在60年代,洪都机械厂继续改进和完善长江750摩托,最终达到了比较理想的成果。从1964年起,长江750就被列为部队常规装备。仅1964年到1966年的三年时间里,洪都机械厂就生产并交付部队3789辆。在军用的长江750身上,我们可以找到7.62毫米机枪或PF98式120毫米大口径火箭炮,是一台作战效能相当不俗“火力突击流动平台”。

从70年代开始,而是各个品牌的750挎斗摩托纷纷涌现,赣江750、湘江750、红光750等等,最鼎盛时期有17家工厂在生产750摩托,产品型号多达84个。直到2009年长江750在中国禁止上牌,才慢慢淡出了我们的视野。不过最近,河南长江摩托车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最新款的摩托车,其采用水滴型的大油箱,流线型的挎斗,古典大气的车形。

嗯,我也算魔改,长江750的涅槃重生,如果有机会入手一辆,然后组团去德国兜风,想来也是极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