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水淹得多少钱(车被水淹了得花多少钱)

由于7月份的自然灾害;导致某些城市有大量“水淹车”,近期也有很多朋友咨询我这方面的问题,今天在这简单的阐述一下我自己的观点和认知!

首先我们要知道“水淹车”的水淹等级:


1.黄色位置:涉水车

2.红色位置:水淹车

3.紫色位置:泡水车

这三种“水淹”造成的车损是不一样的,后期的使用效果也不一样,价格也是天壤之别!详细解释下:


第一种称为“涉水车”,水只是没过了黄色位置“下门边”(水会从底盘和门边处渗入车内,俗称“湿鞋底”)。这种情况会出现2种不同的状况:

第一种;行驶过这种涉水路段,涉水后就脱离了涉水路段,这种车的受损情况几乎是微乎其微的,一般只需要把地毯拆除脱水晒干,把底盘的水清理干净,检查下线束和模块即可(损坏模块的几率很小,一般都没事)这种车修复后价格和原来相差不大,后期使用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第二种;静态长期涉水和行驶中熄火涉水(这种水位行驶熄火,发动机一般不会受损,二次打火除外),这种车的受损一般也只是个别模块损坏,处理方法除上述第一种处理方法外,更换掉受损模块即可,如果是行驶中熄火的,需要拆掉火花塞排水,更换空气滤芯(由于浸泡时间过长,线路接口和底盘都会相应受到腐蚀)。这种车修复后价格是原车价的75-85%(车贩子收购价是6-7折,整备费用车贩子要出,高了就没利润了),高标准修复后,后期使用基本没什么问题。


第二种称为“水淹车”,水位到达车门中间位置(红色位置);水会从门边,门缝,机舱,进入车内,俗称“半箱水”。这种也会出现两种不同情况;静态水淹和动态水淹。

1.静态水淹:一般发动机不会损坏,车内水位基本到达或超过扶手箱。车内模块和控制器等需要检测更换,线束接口防锈处理,更换变速器油,发动机油,内饰清洗,地毯脱水……等。高标准修复后最高可达原车值60-70%,说的是高标准修复!收购价是原值的4-5折(整备费用不低),后期使用会偶尔出现小问题。如果是简单修复不建议要,后患无穷!

2.动态水淹:行驶进去这种水位,发动机必然会熄火。(进去1/2秒,出来了肯定不会熄火,别抬杠!)除第一种的损坏情况外,发动机损坏的几率很大,损坏了就是大修(镗缸磨轴换连杆),这种机器修复后没有任何问题,说是大修;其实只是有一个缸受损严重点。机器没损坏的话,真的是运气好。高标准修复后原车值50-60%(一般上60%有难度),收购价不会超4折,后期使用和第一种一样,会出一些电路故障,机器不用担心(必须高标准修复)!


第三种称为“泡水车”,到了紫色位置,这个就不用多说了,“满箱水”也达到了保险公司的“全损标准”。连保险公司都认赔钱给它定“全损”了可想而知;电控单元,各个控制模块基本全废,机械静态泡水不会坏,动态泡水机械会坏,重点主要在电控设备以及内饰受损。

这种情况也分两种情况:第一种可要,第二种不可要。

第一种:特别简配的车型(超低配)除了收音机之外根本就没电气设备,内饰是塑料的,更没有什么电控单元和控制模块。这种车修复后问题不大,可以正常开。锈腐可能会提前点而已!修复好后,一般车值40%,车贩子收购价是2-3折左右;配置越低车值越高(比如2万的面包车,泡水后修复好可能还能卖1万多一点)。

第二种:配置偏高车型(越豪华,越高级,越容易出问题)

即便是高标准修复也是很难满意,角角落落,针针缝缝,稍有遗漏后期就会出问题,但是全部更换的代价又太大,不全换后期故障率又太高……自己使用不建议买,车商收购后修好忽悠着卖吧!(抵账的,或者有特殊用途的可以选择)

总结:水淹车能买,也能开。但是能买低配最好不要买高配,比如:这辆车它就没有自动驾驶这个功能,它永远也不会出这个故障,用手握着方向盘好好开就是了!最重要一点是,无论是自己找地方修复,还是车商给修复好,一定必须得是高标准修复!否则后患无穷!所说的高标准就是能换的尽量换,别考虑以后再换的事。(一辆车经不住几次大拆的,拆来拆去拆到最后也就废了,一次能解决最好不要两次!)

“水淹车”基本也就这种情况,以上是我个人的一些认识和见解,如有错别字和不到之处多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