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 霍里(罗伯特霍里七个冠军都是哪个队的)

看到了这么一则消息:今天,是前NBA球员罗伯特-霍里的51岁生日。这真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老球迷,一定会对这位大心脏球员,印象深刻。

霍里在NBA,一共拿了7次总冠军,其中火箭的2次,湖人21世纪初的3连冠,以及马刺的2次总冠军,他都是冠军成员!

7次总冠军,毫无疑问是当代的第一人。以球员的身份做到这一点,放眼NBA的历史,这可以排在第4位。

比尔-拉塞尔、萨姆-琼斯、哈弗里切克这些绿军名宿,比他拿得更多。不过,他们都是“远古大神”,也就是说,他们活在篮球规则都还没有完善的年代...

对比之下,霍里的7次总冠军,就变得更加真实而接近我们了。

霍里是NBA的一员福将,他的NBA生涯,就进过7次总决赛,结果都捧起了冠军奖杯。并且在夺冠这个过程中,他绝对不是“混子”。混子球员,也不可能能混7个冠军那么多!

火箭时期,霍里投进了准绝杀。

01年总决赛,代表湖人出战的他,命中了关键三分。

02年西决打国王,霍里在三分线外捡到篮板,投中三分!要不是他的这个关键球,可能湖人就没有那个3连冠了...

马刺时期,和活塞的总决赛,他在第四节和加时赛,又曾攻下18分!帮助球队取胜。

这就是霍里的能力,他是一个有着出色投篮能力的4号位。

放在当今联盟,那可太香了。

但是,拿到7次总冠军的他,也会有黑点。

06-07赛季,霍里将纳什撞出场外,最终,引发了冲突,进而改变了整个系列赛的走势。

而关于这名球员,还有一大讨论是,他到底应不应该进名人堂?

“如果有一天名人堂召唤我,我会对此感到骄傲。如果没有,那就顺其自然吧。我只知道一件事,那里一半的人都没有我拥有的东西,那就是七枚总冠军戒指。”

这是他自己的表达。

大家觉得,生涯场均7分4.8篮板,却有7个总冠军的霍里,能进名人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