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贺弘治(伊贺弘治在日本就是2流选手)


柳海龙

曾经在电影《硬汉2》中,一场戏下来踢废了4个武行,人送外号“柳腿披挂”的柳海龙。他的腿部力量能达400公斤,成龙大哥在和柳海龙对打时,被他踢中脖子一脚,休养了一个星期才康复过来。那么为什么柳海龙的腿法这么厉害呢?

柳海龙,老家是山东烟台。从小就酷爱武术,13岁开始正式练习武术。后因身体条件特别突出,被入选国家队,职业是武术、散打运动员。

据他的教练讲,平时训练把腿上绑上铁沙袋,柳海龙的大腿肌肉特别发达。由于高强度的训练,练就了柳海龙的腿部力量。

国内散打圈的人,几乎都知道。柳海龙擅长重拳重腿,他的一脚下去,可以把一个人踢废,甚至可能踢死。

在与韦庭锋的比赛中,进入第四回合中,柳海龙一记高腿下劈,正好扫中对手的右肩膀。韦庭锋直接举手示意,退出比赛。因为他的肩膀被柳海龙踢脱臼了。

柳海龙平时训练非常刻苦,也很喜欢钻研。在体校时,由于跆拳道和散打在一个场馆内训练,平时他也会接触一些跆拳道的腿法。后来他开动脑筋,把跆拳道的一些踢法融入到散打中去,就有了劈挂腿的功夫。

加上个人身体素质非常好,在以后的比赛中,他运用这套腿法多次KO对手,获得胜利,

2000年,柳海龙获得中国散打王的称号。

2002年,获得“中国超级散打王”的称号。

同年战胜苑玉宝,成为中国超级散打王。

在参演电影《警察故事2013》中,有一场与成龙大哥的戏。成哥对电影的要求很高,务必要追求真实。当年59岁的成龙与柳海龙在笼中的对打。由于柳海龙平时比赛都是想法怎么把对手打倒,重拳重腿习惯了,根本不会去收力。一脚踢下去,把成龙的鼻子嘴巴都打歪了,脖子也受了伤。还好成龙有功夫底子,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在电影《硬汉2》中,刘烨腿上带着钢板护具,结果被柳海龙踢中一脚后,刘烨的腿疼得动弹不了。刘烨笑着讲,他的腿部力量好比是子弹的力量啊。

在2009年,柳海龙复出后,战胜了日本选手伊贺弘治的挑战。捍卫了中华散打王的名誉。由于年龄的增长,柳海龙慢慢地退出了散打圈。开始进入演艺圈。他也参演了多部电影、电视剧的拍摄,获得不错的评价。

最后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