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洗空调价格多少钱一台(308空调清洗)

自6月中旬以来,高温天气在全国多地持续,部分地区近一周最高气温甚至超过40℃。高温天气迅速带动了空调市场的火热,根据苏宁易购6月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近一周来国内空调消费迅猛增长。6月18日至22日,国内空调下单量排名前五的省份(自治区、直辖市)包括江苏、四川、广东、北京以及重庆,空调重点城市则包括成都、重庆、北京、上海和南京。数据还显示,山西、陕西、河北等北方区域的一些消费者在这期间首次采购了空调产品。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在这一轮空调销售高潮中,新风空调、节能空调、智能空调成为热门品类,其中新风空调销售同比增长达到2.2倍。在以旧换新订单中,多数消费者在换新过程中会选择节能空调,订单占比超过8成。这显示出消费者对于健康和能耗的关注度持续提升,更加注重节能和健康。

值得注意的是,在空调销售迅速升温的同时,用户对空调的清洗和维修需求也在大幅增长。苏宁易购数据显示,5月23日至6月15日,其空调清洗服务订单环比上涨308%,空调维修与加氟订单环比上涨424%。此外,安全因素也催生了消费需求,不少用户选择为空调“排雷”,超龄空调外机支架换新超10000人。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钦

编辑/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