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周流了一小股水是什么(40周有一股水流出来)

来源:央视财经

上周,随着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以及美国6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大幅高于预期,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情绪降温,转而预期美国经济可能会实现“软着陆”。受此情绪提振,美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上周全部累计上涨,其中,道指累涨0.77%,标普500指数累涨1.94%,纳指累涨4.56%,且纳指实现连续5个交易日收涨,创下自去年11月,也就是8个月来的最长连涨纪录。

上周欧洲主要三大股市集体累计上涨

欧洲方面,得益于汽车和科技类股的带动,欧洲主要三大股市在上周也集体累计上涨。不过,英国股市因受到国内政坛剧变的牵连,表现显著弱于其他两国。截至上周五收盘,英国股市上周累涨0.38%,法国股市累涨1.72%,德国股市累涨1.58%。

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强化加息预期 美元指数连涨两周

汇市方面,上周最新出炉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但劳动力供需关系紧张的状况迟迟难以缓解。在金融市场看来,这份报告将给美联储在7月激进加息铺平道路。受这一预期推动,美元指数上周五收盘时再创近20年来新高,全周累计上涨1.78%,为连续第二周累计上涨。

欧元对美元汇率持续走低 逼近平价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受欧元区经济面临衰退风险以及欧洲央行至今仍未正式进入加息周期的拖累,欧元兑换美元汇率已经从年初的1:1.2,下跌至目前的1:1.018。市场普遍预计,欧元与美元平价已近在眼前。

上周国际油价累计下跌 欧洲天然气价格累计大涨

能源市场方面,国际油价上周深陷供应紧张与全球经济衰退的多空拉锯战之中,大幅波动并最终累计下跌。其中,纽约油价累计下跌3.36%,布伦特油价累计下跌4.13%。

俄罗斯计划从今天开始对“北溪-1”天然气管道进行技术维护,将关闭部分支线管道,加剧欧洲对于天然气供应短缺的紧张情绪,欧洲天然气价格在上周连续第二周累计涨超10%,荷兰TTF天然气8月期货价格上周累计上涨18.56%。

本周美国6月CPI与美股二季度财报季或加剧股市波动

本周,美国将公布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即CPI数据,市场人士预计,受能源价格攀升的影响,美国6月CPI同比或增长8.8%,高于5月的8.6%,继续刷新40多年来的峰值,那么本月美联储的大幅加息就将箭在弦上。此外,美国上市公司二季度财报季也将于本周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