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驱车和4驱车差多少钱(四驱车和两驱车价格差多少)

4WD是“4-WheelDrive”的缩写,AWD是“All-WheelDrive”的缩写,都属于四驱系统。都可以将发动机的动力传递到汽车的前后桥上,但其实它们的结构原理有很大不同。

4WD更注重重度越野,有比较好的脱困能力。AWD更注重公路驾驶,在转弯或者爬坡时有优势,不能做重度的越野,舒适性要好于4WD。

车尾标注4WD大多是越野车和皮卡,可以增加汽车牵引力,达到通过艰难、崎岖的地形目的。AWD车型大多是城市SUV,主要作用是将动力传递到所有车轮,提升操控性和安全性。

4WD:4WD车型一般可以2轮驱动和4轮驱动,正常使用时是2轮驱动,需要4轮驱动时,需要手动操作或者4驱模式,才能进入4轮驱动模式。

4WD行驶模式有2轮驱动、低速四驱和高速四驱,切换这些模式都需要认为的操作才能完成。另外还配备了“锁”,有前桥锁,中差锁和后桥锁,车辆被困时可以使用锁的作用,使车的动力输出硬链接,帮助脱困。

AWD:全时四驱、这套系统能够一直按照4驱的模式行驶,车辆电脑能根据速度、转弯角度等信息分配动力到4个轮,提升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分时四驱,配备分时四驱的车,由车辆电脑根据路况和车辆行驶状态,调整四驱和两驱两种模式,如正常行驶时是两驱,在发送车轮打滑时,车辆电脑可以调整动力分配到4个车辆,形成4轮驱动,提升行车稳定性。

若用车环境多在路况不太好的地方,可以有限选择4WD车型,要在市区使用,选取AWD车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