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什么题材都能走强()

上周我们为大家介绍了题材股炒作到底有哪些模式?今天我们为大家解读哪些题材容易出大牛股,如果有效把握这些大题材。

01题材特征

题材说白了就是炒作股票的一个借口,有了这个题材,有了这个想象空间,就可以用来激发市场人气,有了人气以后,在资金的推动之下,题材股股价就容易持续走强。题材有大有小,有的题材就一日游,有的题材可以持续相当长的时间。就要分辨哪些题材是大题材,什么样的题材容易出现强势金股。要的是介入了以后连续拿好几个板,震荡后还有第二波的题材,我们要找的就是这种题材。这种题材有三个特征:

① 新鲜感—越有爆炸性越吸引眼球

以前大家没有听到过的一个东西,突然你眼前冒出来,一个新的名词、新的概念,很酷很炫,有爆炸性。那么越有爆炸性,越吸引眼球,打得越慢,就越容易激发人气。

②市场空间—空间越大越吸引资金

这个题材涉及的产业非常广,未来的想象空间大,前景非常的美好,就容易吸引资金的介入,市场空间是越大越好。

③盈利预期—盈利预期越强越持久

有盈利预期是最重要的一点,也就是说题材能不能落地。讲完这个故事以后,未来能不能实现?如果能够实现,也就是说盈利预期越强越确定的话,它炒作也越持久。如果没有盈利预期,大家一听都觉得你是在讲故事,大家跟着人气炒一波就走完了,很容易出现题材行情的昙花一现。

以上三点都具备的题材就很容易就出大牛股。

02 案例分析

给大家举例分析,碳中和这个板块就非常典型,你想想是不是符合这三点?在碳中和未出现之前中国最多提一个环保,碳中和、碳达峰这些概念出现之后,影响力爆炸,吸引了大量的目光,全世界的关注。第二市场空间大不大?碳中和是10万亿级别的产业,未来各行各业都会涉及碳中和。传统行业可以碳中和、新能源行业可以、高科技企业也可以,所以未来空间广阔。第三盈利预期有没有那么强?在这里举一个典型例子,如下图中的华银电力:

表现相对平淡的时候,做概念潜伏。一旦开始进行题材扩散,市场开始想到这里时,如下图所示:电力行业是最典型的碳中和的行业,发电的过程中都可以实现碳中和,如煤炭使用量下降、煤炭的使用效率上升,发电效率提升、使用新能源发电。整个电力板块本身就有业绩支撑,只不过之前没有这种酷炫的概念,它趴在地上不动。现在有了这个碳中和题材作催化剂,一下子就引爆电力行业的炒作热情,如下图所示:

涨了一波,回调了一波,让后继续一个往上涨。碳中和概念典型的符合三个特征,走势强劲。

我们再举一个失败的概念,三胎的概念如下图所示出现见光死:

统计局5月30号公布统计数据,6月1号该题材指数冲高之后是连续大跌,一根上引线以后一路大阴线往下走,昨天又是一个大跌,为什么呢?第一这个题材已经没有新鲜感了,三胎概念早就不稀奇了,三胎概念也只是在二胎概念上面再多生一胎,市场已经审美疲劳了。第二市场空间,二胎概念都没有带起来多少的浪花,或者说二胎实施的效果都没有达到预期,那三胎就更不用说了,最多多生100万人。这100万人盈利的预期相比于人口基数14亿人,增量非常的有限,三条全不符合,三胎题材当天见光死,连续阴跌。

鸿蒙概念它属于部分的符合,就和雄安新区有点类似,它符合前两条。新鲜感有,中国做自己的国产操作系统是很新鲜感的。它的市场的空间也非常大,一旦这个东西做成了,就可以和苹果、安卓、微软的系统匹敌。市场空间非常大的,至少也是万亿级别的市场。但是第三条不符合,盈利预期比较弱,很多公司都已经出公告表示自己的鸿蒙业务占比很小,目前都没有盈利,而且盈利也是在生态形成以后才能去分一杯羹。所以只符合第一、第二条,第三条不符合的,这就和雄安新区非常像。

雄安题材炒作后,雄安新区目前还在建设的过程中,相关上市公司业绩迟迟出不来,如下图所示:

雄安题材在火一把之后,震荡三角形整理,突破往下。鸿蒙概念类似雄安新区,在炒作已然大热之后,就要注意节奏,注意分化,不要恋战。你要恋战且相信了这个故事,就很容易就被套在高点。

今天就给大家简单说这么多,谢谢大家每天及时关注,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及时在评论区互动,我们也会每周给大家挑选出一些好的问题,给大家去做一些干货内容的分享。

参与题材股炒作,一定要注意设好止损,比如跌破5日线离场,或者跌破10日线离场,或者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亏损5-8%离场,但一定要严格执行。再强调一次,切记设好止损、严格执行!#财经##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