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应该做什么(90后应该做什么工作好)

90后是被社会牺牲的一代,当我第一次有这种清晰认知的时候,觉得毛骨悚然,深感不幸,为自己感到悲哀,且不知所措。

为什么说90后是被社会牺牲的一代?如今社会90后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主力军,是社会价值的主要创造者之一。然而,和70、80后相比,我们的钱包空空,资产空空,不敢结婚,不敢生病,我们努力奋斗在一线,熬夜加班,我们一边面对亲人的不理解,一边面对公司对我们的无限压榨,强颜欢笑,但是无能为力。


我们没有生活,只有工作。我们在身强力壮的年龄碰见了疫情,碰见了双减,遇见了互联网寒冬,甚至在不到30岁的年纪里,开始面对失业。

2022年春节前夕,收到一则公司通知,今年年终奖金发放时间开始调整,从节前调整到年后,在大家开始抱怨不已的时候,伴随而来的是大面积裁员的消息,我们懵了。一波一波的人事变动,一个一个的同事“被离职”,让大家惶恐不安,看似是一份简简单单的工作,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但是大多数人都背负了房贷车贷等,压的人喘不过气来。被迫走的人悲愤不平,留下的人也是慌张不安,别人的今天又何尝不是我的明天或者后天呢?

90后的未来在哪?我是真的不知道,我们不怕奋斗,但是害怕无止境的奋斗和挣扎,依然改变不了命运,逃脱不了被牺牲的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