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款速腾轴距多少(14款速腾轴距多少长)

文:懂车帝原创 史景旭

[懂车帝原创 产品] 随着国产斯柯达全新一代明锐发布日期的临近,上汽大众斯柯达官方正式发布了该车的官图,并曝光了部分车型配置信息。作为换代车型,国产全新明锐基于大众MQB-EVO平台打造,相比海外版全新明锐对车身尺寸全面提升。据悉,新车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根据官图可以看出,上汽大众斯柯达全新一代明锐将被命名为“全新明锐PRO”,新车造型轮廓延续了海外版全新明锐的设计,整体造型棱角分明。不过,相比海外版车型,全新明锐PRO对前包围进行重新设计,呈现出更强的运动风格。

全新明锐PRO车身侧面腰线从大灯延伸到车尾,并配备有黑化处理的外后视镜壳,而前翼子板位置的“PRO”则表明其身份。全新明锐PRO车尾同样延续了海外版车型风格,造型硬朗。据悉,新车将提供18英寸双色五辐轮辋、流水式LED尾灯,并增加星云蓝和能量橙两种外观配色。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明锐PRO车身长宽(含外饰件)高分别为4753/1832/1469毫米,轴距为2730毫米。相比海外版全新明锐,其长度增加64毫米,宽度增加3毫米,高度增加14毫米,轴距增加44毫米。作为参考,一汽-大众速腾轴距为2731毫米。

全新明锐PRO内饰谍照

全新明锐PRO内饰设计图

虽然此次官方只公布了全新明锐PRO的部分图片,但此前的申报图、设计图以及内饰无伪装谍照已经曝光。新车内饰风格与海外车型基本一致,不过,该车换装新造型三辐式方向盘。

根据此前其他媒体泄露的全新明锐PRO配置信息来看,该车将提供10.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抬头显示、双区自动空调、座椅通风、电动掀背尾门、8.25英寸/12.1英寸中控屏、360度全景影像、刹车辅助3.0、多连杆后独立悬架等配置。

至于动力部分,参考此前申报信息,全新明锐PRO将继续搭载一台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传动系统预计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斯柯达全新一代明锐最早于2019年11月在海外发布,时隔一年半时间,国产车型终于要来了。从公布的车身参数来看,全新明锐PRO相比海外版车型有了明显提升,并用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取代老款国产明锐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结构,也能看出其为国内市场而作出的“努力”。不过,海外1.5T发动机没同步引入,还是略有遗憾。

更多阅读:

新车|取消扭力梁后悬架,斯柯达国产新明锐配置泄露,实车抢先看

新车|保时捷风格换挡杆?斯柯达新明锐内饰曝光,与高尔夫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