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330 实际油耗多少(东风330的油耗是多少)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东风小康旗下的微面——风光330,该车将提供货车和客车两种车身结构类型,可供消费者选择,官方指导售价为4.59至5.19万元,接下来让我们看一下这款车的详细情况。


外观方面,该车采用了箱式货车的车身形式,使车身结构看上去更为稳重,车头部分采用横置式中网造型的格栅设计,与两侧大灯组融合度较高,提升了车头的整体性,同时也为车头带来了很好的视觉延展性,贯穿全车的腰线前低后高,为车身营造了较为良好的负重姿态,尺寸较小的双四辐式轮毂,使车身姿态更为低矮,车身尾部,层次感丰富,尾灯组位置较高,采用分体式设计,点亮后夜间辨识度较高,此外,该车采用隐藏式排气设计。


内饰方面,该车整体设计复古气息十足,同时又不失一丝现代化的气息,中控部分采用对称式设计,采用多层材质拼接,看上去层次感十足,悬浮式中控显示屏显示效果清晰,集成了车内大部分实用性功能,为车内带来了一丝科技感,但位置整体靠前,对驾驶员不太友好,圆形设计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厚实,立体感十足,搭配造型传统的换挡机构和传统的指针式仪表,看上去极为复古。


空间方面,全车尺寸4365*1720*1790mm,轴距为2725mm,部分车型长度为4400mm,作为一款客车(部分车型为货车)来讲,内部空间自然无需担心,前排驾驶位视野清晰开阔,A柱倾斜度较低,没有太大的视野遮挡,座椅环抱性较为良好,为驾驶员带来了很好的支撑性,后排采用独立式座椅设计,乘坐时给人一种厚实感,同时带有中央扶手,进一步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后排底部的隆起与第三排地板高度相同,变相的提升了第三排的乘坐体验,后备箱开口较大,底部较低,存取物品较为便捷,但纵深不算太深,只能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获取更大的储存空间。


配置方面,大部分车型配备有ABS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铝合金材质轮圈、车顶行李架、遥控钥匙、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排中央扶手、GPS导航系统、大灯高度可调等功能,部分功能需要选装。


动力方面,该车全系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6PS,峰值扭矩147.5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匹配五速手动变速箱,整套动力系统总成平顺性较好,换挡时不会有太大顿挫感,悬架方面,根据车型的不同,分别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后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和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弹簧钢板非独立悬架两种悬架组合,总体来说,路面过滤性表现较为一般,日常行车时颠簸体感较为明显,综合油耗百公里7.1L,燃油经济性较为良好。


最后再来说一下这款车的优缺点,优点在于该车的车内空间设计合理,较为宽敞,不用担心储物问题,油耗较低,配置丰富,比较适合居家使用,缺点在于该车的转向稳定性略差,发动机噪音较大,而且由于车身结构问题,车内隔音效果不是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