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岗中学(云岗中学怎么样)

4月23日上午,“走进云岗 逐梦九天”2021年北京市丰台区航天科普嘉年华活动在云岗三院体育场隆重举行,首师大附属云岗中学作为协办单位,100多名同学在年级主任和班主任的带领下作为表演者和参与者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该校12名学生代表上台接受与会领导的赠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该校的40多名同学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科普舞台剧《彩虹绽放》。

本剧共分三个篇章“梦想启航、激情青春、成功喜悦”,同学们以舞蹈、科普剧、机器人无人机表演等形式,展现了航天人一直坚持并将不断弘扬的航天精神,以过硬本领展现担当作为,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同时也展现了云中学子对航天科技的热爱,传承航天精神的决心。

同学们还积极参与到航天科普展览和体验活动中,在航空航天百年征程故事展览、弘扬科学家精神展览、航空航天仿真模型展示与体验区中,同学们或静静观看、或热烈讨论,体验航天文化的精髓,感受祖国航天事业的进步。

航天三院杨宝奎总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鼓励同学们要立航天报国之志,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首师大附属云岗中学每年都会举行“中国航天日”校园主题系列活动,到今年已经举办了六届,这项活动也成为学校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实践活动。2021年“中国航天日”校园主题系列活动以“扬帆起航传承航天精神 逐梦九天践行适合教育”为主题,自4月12日以来举行了大手拉小手科普专家进校园、主题STEM+创意活动、主题海报制作活动以及主题升旗仪式等活动。活动得到了丰台区教委、丰台区科协、云岗街道、航天三院、航天十一院、航天六院101所以及北京市科促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还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亦菲、国防大学教授孟庆全、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赵晓光、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永刚、首都师范大学校外实践课程导师滕保华、航天三院总师杨宝奎、北京市科促会副秘书长钟志兵等专家走进学校。本次活动也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在活动中专家们用睿智的语言,同学们用精彩的创意,展现了对国家航天事业的崇敬之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在国家航天局组织的2021年“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征集活动中,首师大附属云岗中学荣获本次活动“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