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l油多少钱(88l油多少钱)

【有车以后 帮选车】2019年临近年末时,一汽-大众新款迈腾正式上市,随之而来的还有首次引入的全新车型——迈腾GTE。大家对这个名字或许会有些陌生,但其实它就是迈腾的插电混动版本,动力系统则与帕萨特PHEV基本相同。今天咱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这位大众家族的“新成员”,看看它值不值得大家选择。

一汽-大众 迈腾GTE基本信息指导价:25.39-26.89万元长宽高:4865×1832×1469mm轴距:2871mm发动机:1.4T+电动机变速箱:6挡双离合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56km

外观

迈腾GTE与新款迈腾并无明显区别,依然是简洁修长的造型设计,硬朗沉稳而且气场十足。

与燃油版不同的是,迈特GTE前杠处采用了对称的“C”字型日间行车灯,这也是一汽-大众新能源车的标志性设计,另外中网内部镶嵌有“GTE”的标识。

迈腾GTE的长宽高为4865×1832×1469mm,轴距为2871mm,与汽油版几乎无差异。

尾部也与迈腾保持一致,只是右下方多了GTE的标识。

内饰

迈腾GTE的内饰相对而言则有些保守,虽然整体设计依然档次感十足,但其采用了老款迈腾的方向盘,而且作为一辆新能源车型,仪表盘还是指针+行车电脑小屏幕的形式,并未采用迈腾高配版上的全液晶仪表盘。

新款迈腾上搭载了最新的“众行家”系统,而迈腾GTE则还是老的车机系统,功能相对较少,好在使用体验还算不错,GPS导航、CarPlay、CarLife等功能具有配备,满足日常使用没问题。

由于和迈腾的尺寸几乎无差别,内饰设计也基本相同,所以迈腾GTE的车内空间与迈腾保持一致,宽敞而且舒适。

动力

动力系统是迈腾GTE与燃油版车型最大的不同之处,其搭载了由1.4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55kW(211Ps),最大扭矩400Nm,不过只有在电池电量充足时,整套系统才能爆发出全部动力。三元锂电池由宁德时代提供,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56k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代号为DQ400E的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从实际体验来看,迈腾GTE的驾驶感受与燃油版十分相似,动力强劲而且顺滑细腻,发动机每次启动、停止都很轻柔。底盘更是保持着大众典型的紧致与韧性,伴你平稳地走过每一道沟坎。

值得一提的是,迈腾GTE提供了多种模式选择。首先驱动模式包括E-MODE(纯电)、混合动力、蓄电池维持(电量保持)、蓄电池充电(强制充电)四种;驾驶模式又分为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四种;而挡把左侧还设置了“GTE”按键,该按键为性能最优模式;另外前进挡还有D挡和B挡(能量回收强)两种。大家可以自由组合出多种自己想要的模式。

迈腾GTE的1.4T发动机代号为EA211,想必大家也很熟悉了,后期成本也并不贵,小保养在900左右,大保养在2000元左右,保养周期为10000km。另外,官方表示其综合油耗为1.8L/100km,所以后期的油费成本也完全不用担心。

推荐车型

迈腾GTE目前仅两款车型在售,很容易选择,低配车型指导价为25.39万元,高配为26.89万元。预算有限者可以选择低配车型,这也是编辑个人比较推荐的版本,其配置已经非常丰富,满足日常使用没有任何问题。如果预算充足,高配车型也可以考虑。

总结

迈腾在中型车阵营的地位举足轻重,如今它又推出了新能源版本,在延续燃油版车型优势的同时,驾乘感受及使用成本都有更好的改变,是一辆值得选择的新能源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