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税多少钱(12t的车税是多少)

汽车成为现在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人们对于汽车的大量需求也促使了汽车工业快速发展。

各大汽车品牌都在努力提升自己的汽车品质,说到有名的汽车品牌,丰田应该是一个深入人心的品牌。

丰田汽车在全世界都有着领先的销量,熟悉丰田的人都知道,它着重发展自然吸气技术和混动技术,而作为现在风靡世界的涡轮增压技术,丰田并没有盲目跟从,在丰田旗下,也只有汉兰达、卡罗拉等少量的车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

卡罗拉作为丰田的代表车型,曾经销量做到世界第一,这样的实力不容小觑。在我国丰田一般采用1.6L和1.8L发动机,这种发动机皮实耐用、故障率极低,正是这种优点,才得到国人的认可。

不过现在的卡罗拉却取消了1.6L发动机的车型,用1.2T发动机代替,这是为什么呢?

一:1.2T发动机是中国消费者专属

在如今节能减排的大环境趋势下,卡罗拉放弃了1.6L发动机转而采用1.2T发动机也算是顺应趋势,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国内也越来越得到人们的认可,所以丰田卡罗拉也是看准了消费者心理。

这款1.2T发动机只在中国和印度市场有,某方面来说,对于国内消费者,1.2T仿佛成为了特供。

二:虽然是小排量,但是动力强且省油

现在汽车消费者的年龄趋于年轻化,现在的年轻人又比较热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种发动机瞬间爆发的动力会更直接,而自然吸气发动机比较线性,动力来的缓慢,所以涡轮发动机更受追求驾驶感的年轻消费者喜爱。并且,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在保持强大动力的同时还有更低的油耗。

三:1.2T排量税低

为了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我们国家对小排量发动机是支持的,在税率的上有优惠,比如1.0——1.5L排量的发动机只需要3%的税率,但是1.6L——2.0L却要5%,所以降低排量实际就是降低成本。

目前涡轮增压技术发展很成熟,丰田卡罗拉采用1.2T发动机也算是革新了自己的技术,毕竟曾经的1.6L发动机在现在稍显落后。

1.2T的卡罗拉并没有因为降低排量影响在国人消费中的地位,也没有影响销量,所以这次卡罗拉的改变是很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