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谷歌服务有什么用(华为手机里面的谷歌服务是干嘛用的)

华为曾经表示,部分手机会在四月份从安卓魔改的EMUI系统更新到鸿蒙系统。不过直到华为的开发者大会低调结束,鸿蒙系统的推送也没有开始。就在大家认为华为有可能改变自己的计划时,华为在月末正式开启了鸿蒙手机系统的公测,虽然不是正式的推送,但是也算履行了华为自己的承诺。

目前所知道的是,现在华为部分手机已经可以申请公测,申请成功后,用户就能获得华为的鸿蒙系统推送。目前来看,除了之前Mate X2、Mate 40系列、P40系列等,像Mate 30系列和MatePad Pro平板似乎也可以申请公测。所以这次华为的公测面积还是比较大的,这其实也说明鸿蒙系统现在已经比较成熟了。

那么鸿蒙系统用起来到底如何呢?从目前已经升级到鸿蒙系统的手机用户来看,大多数都比较认可鸿蒙系统的流畅度,日常使用安卓APP没有疑问,有的人甚至认为流畅度比之前安卓系统还好一些,当然这不排除是升级新系统狂喜乱舞后的主观倾向。

从使用角度来看,不少用户表示出了一些界面的变化,实际用起来和之前的EMUI没有太大的区别,而一些独属于鸿蒙的功能,则要和其他设备联动才有意义。如果只是日常手机应用,那么鸿蒙系统实际上和之前的安卓系统相比,并没有特别的感知。所以对于想要体验鸿蒙系统的用户来说,其实也不用那么心急,基本上手机的使用和过去保持了同样的体验,如果没有其他鸿蒙系统的设备,完全可以将鸿蒙系统的手机看做过去华为的安卓系统。

此外,真正有意思的是,在鸿蒙系统上,华为的手机可以继续使用谷歌的服务。包括在谷歌原生系统的Google Play商店都能正常下载软件,甚至谷歌服务专属GMS的一些软件,比如Youtube、谷歌地图、推特、Reddit等都可以下载使用,完全像是一款搭载了GMS内核的安卓系统手机,这的确让人比较意外。

要知道国内的安卓手机不少都不支持GMS,并没有内置谷歌服务,即使有条件合适的网络,也需要用一些方法才能用上谷歌的服务。而现在透露的情况来看,华为的鸿蒙系统却可以直接支持GMS核心。那么华为自己搞的那套HMS生态是不是实际上已经无疾而终了呢?另外华为鸿蒙系统能完整支持GMS,这也和华为之前的系统不同。这同时也让那个老生常谈的疑问重新回到不少人心中:鸿蒙到底是华为自己开发的,还是实际上就是安卓换皮?

华为没有解释如何兼容谷歌服务的,但是谷歌的服务不能单独看做APP应用这么简单,厂商不但可以不内置,甚至也可以从底层封杀,让用户完全不能安装谷歌服务。不过那是针对安卓系统,现在鸿蒙按照华为的说法并不是安卓系统,但是却直接支持谷歌服务,这个事儿多少会让人产生更多的兴趣。

不管如何,鸿蒙是安卓系统也好,不是安卓系统也好,其实并不重要。因为在日常应用中,它的体验就和安卓手机一样,而且各种软件也是采用的安卓APP。它真正独特的地方,还是华为所谓的万物互联,这需要其他鸿蒙系统的设备来配合。如果没有其他鸿蒙设备,好吧,我们认为把它当做一个纯粹的安卓系统,可能大家就没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想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