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新车佳美多少钱(2002年佳美 新车多少钱)

1993年、1994年第一代宽体车身丰田佳美打开了中国进口轿车市场,1997年到2002年初的第二代宽体车身丰田佳美是中国40几万元售价进口轿车市场中最受欢迎的几个车型之一,在口碑方面而言则是妥妥的第一名。 可惜的是这款车老编在北京近几年没有看到了,而同时期的日产风度A33倒是时常看到。 今天分享一辆在欧洲的1997年第二代宽体车身丰田佳美2.2,配置和同时期中国版的丰田佳美2.2大致相同。

1997年到1999年,这时丰田佳美的竞争对手都是进口轿车,日系为本田雅阁和日产风度A32,由于高昂的进口关税,日系产品绝大部分发动机排量都是2.0升至2.3升,车价位都在42元至45万元之间。

95年到97年进口轿车市场中,还有个原装进口的大众帕萨特B4,这个车的价格比丰田佳美2.2便宜很多,售价24.8万元至26.8万元之间(手动挡以及自动挡)。有年轻车迷就会想了,佳美贵这么多那谁还会买,都得买大众去吧,实际上帕萨特B4对日系进口轿车完全没影响,90年代丰田在中国的口碑是大众比不上的。

并且,大众帕萨特B4售价低并不是德国人有诚意、良心发现定价便宜,是因为北京的一个汽车进口商钻了一个空子。上世纪90年代初期东欧剧变,但是一直到90年代末之前这些前东欧社会主义国家和中国贸易方式没有改变;50年代到80年代的社会主义国家之间的易货贸易方式,这种社会主义国家之间的贸易是免关税的。北京的这个进口汽车贸易商走了从匈牙利易货贸易进口渠道这样把关税给免了,没有了高昂的关税自然德国制造帕萨特B4就便宜了,不过后来中国海关发现了问题把这个贸易定义为走私,还没有卖出去的上千辆车被扣,贸易商的老板们则都跑路了…… 2004年老编去天津港进口车展厅时发现有进口销售商在卖这些原装进口的帕萨特B4,已经在港口放了7、8年了。

关于北京这些日系进口车的消费群体,和今天真不一样。上世纪90年代后期轿车和北京绝大部分普通百姓无关,当年丰田佳美的消费群体都是发达到一定程度的私企老板,这车不仅开出去谈业务有面子,也很实用且后期省心,商务家用两相宜。二十多年前北京开丰田佳美的和开奥迪100的是两类人;一个是私企老板,一个是单位专职司机。正常情况下当年开佳美的今天怎么也得是大奔S宝马7起步了,而开奥迪100的要么是退休了,没退休的应该开红旗吧。

展示一下数据吧,第二代宽体佳美车身长度为4765毫米,车身宽度1785毫米,轴距2670毫米,整备质量1405千克(2.2升动力自动变速箱版),1997年佳美2.2的动力为一台128马力2.2升排量四缸发动机。2.2自动挡版性能为0-100公里/小时加速用时11.7秒,最高车速198公里/小时。

虽然车身是全新的,但是它的悬挂型式延续了上代车型;为四轮麦佛逊独立悬挂。

这辆欧版车变速箱为5速手动变速箱,同时期中国版似乎都是4速自动变速箱。

今天分享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