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 携程 什么 关系(华住和携程的关系)

雷帝网 雷建平 4月25日报道

华住集团日前向美国SEC递交20-F文件,文件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华住集团创始人季琦持有33.6%股权,为大股东,吴炯持股为2.6%,华住集团联合创始人赵彤彤持股为8.9%;

截至2020年3月31日,华住集团股权结构

雅高酒店集团(Accor)实益拥有华住5.2%股权,Invesco Ltd.持股为12.1%,携程持股为7.4%。

截至2019年3月31日,季琦持有34%股权,为大股东,其中,季琦通过Winner Crown(季琦及其家人控制)实益拥有华住股权24.9%。

截至2019年3月31日,华住集团股权结构

华住集团联合创始人赵彤彤持股为8.9%;吴炯持股为2.7%。雅高酒店集团(Accor)实益拥有华住股权10.2%,携程实益拥有华住股权7.5%。

过去一年,雅高酒店集团对华住的持股下降了5%个百分点,持股已低于携程持股,季琦持股微降了0.4个百分点。

华住在2019年调整和动作比较多:

2019年11月,华住集团同意以约8.02亿美元(7.2亿欧元)收购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DH集团。

2019年11月8日,华住集团还进行管理层调整,其中,华住集团重新任命创始人季琦兼任CEO职务,原集团CEO张敏为华住执行副董事长,更多专注于华住的国际化扩张,季琦则会侧重于华住国内业务的运营。

截至2020年3月31日,华住集团管理层

当前,华住集团有两个联席总裁,分别为金辉和刘欣欣,刘欣欣是在2019年11月被晋升为联席总裁。

截至2019年3月31日,华住集团管理层

刘欣欣和华住集团总裁金辉一起共同担任联席总裁,协助季琦主理日常事务、战略规划实施和华住各项业务,金辉专注于集团业务发展,刘欣欣将继续主管销售、信息技术及平台能力建设。

2019年底,雅高集团宣布以4.51亿美元出售华住集团约5%的股份,交易完成后,雅高仍将持有华住约5%股权,雅高CEO Sebastien Bazin继续担任华住董事会成员。

其中,华住与雅高签署过特许经营合作协议,在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和蒙古独家的特许经营品牌有:美居、宜必思、宜必思尚品;在中国大陆、蒙古非独家特许经营的品牌有:美爵、诺富特。

疫情对华住集团影响极大

2020年的疫情对华住集团产生了很大冲击,3月17日,季琦在公司内部信中透露,虽然疫情还没结束,但对华住的财务影响极大,迄今为止,损失的潜在营业收入约38亿,开店亏损约25亿。

季琦还在公开信中呼吁房东能参照各地政府的标准,给华住减免1-2月房租。“我们理解大家都有自己的困难,但唇亡齿寒,双赢的合作才能长久。我们出人出力,希望大家可以出点钱,帮助我们渡过难关。”

2020年3月,华住集团宣布旗下怡莱品牌与你好酒店合并。交易完成后,华住将发挥连锁优势,为遭受疫情巨大冲击的中小单体酒店赋能。

受到肺炎的疫情影响,华住集团预计2020年新开酒店1600-1800家,预计关店350-450家,其中计划关店300-350家,受疫情影响关店50-100家。

华住预计2020年一季净收入降15%-20%,剔除Deutsche Hospitality(年初收购德意志酒店集团)并表影响,预计一季度收入降45-50%。

———————————————

雷帝触网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为头条签约作者,若转载请写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