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的伊兰特值多少钱(16年的伊兰特值多少钱)

作者:192黑人(转载请保留该段文字,否则必举报抄袭者)

在2000年出头,第三代伊兰特被北京现代正式引入了国内,这是继索纳塔之后北京现代导入的第二台车。恰好,这时候的中国人民开始逐渐富裕起来,对家用车的需求猛增,伊兰特理所当然获得了成功。


于是,北京现代之后又将第四代、第五代、第六代伊兰特引入国内。


只不过,因为老款车型卖得实在太好,比如最早的第三代伊兰特就曾作为出租车,一直小改款到了2011年,第四代、第五代、第六代伊兰特各自的销量也都不差,北京现代就玩起了同堂销售的策略,将这几款车分别取名悦动、朗动和领动。


直到去年第七代伊兰特进入国内,伊兰特这个名字才重现于新车上。



而按目前的情况,伊兰特还挺好卖,今年的月销量基本在10000台左右。


伊兰特真的只有2000元优惠?


从4S店的报价来看,伊兰特的优惠真的不高,区区2000元优惠还是以优惠券的形式达成,车价可以说真是一分钱不让。


一定程度上来说,这是因为现代对伊兰特很有自信,毕竟很多新的东西都用上了,设计也很大胆,不少人都说喜欢这个设计。尤其是侧面的线条,虽说是钣金工的噩梦,但在紧凑级家用车里还是别具一格的。



但换个角度来说,如果伊兰特上市1年不到就给大优惠,那么全新一代车型推出的前2、3年中,肯定是没有大改款的,刚刚上市就大降价往后就没法卖了......


迫不得已,伊兰特也拿出了不少诚意:


1.首任车主享受终身免费基础保养。重点是这个保养是全国通用的,不需要指定某个4S店来进行,以开6年换车,期间保养11次(首保普遍都是免费的,不计入),每次基础保养以350元计算,也能省下约3850元。


2.购车送第一年保险。按12万的车价计算,4S店新车保险普遍收费4500元,不需要自己购买保险就把这钱省下来了。



3.购车提供3年88000元的免息贷款。按一般车型,以4.35%年利率的商业贷款计算,36期就需要多还款6000多元,而免息贷款则能直接省下利息。


4.如果再额外掏1200元,则可以延保至7年/15万公里,十分划算。其中不止三大件,电池、避震器这些易损件都是质保的,甚至钣金和外部加装也质保,只要不是人为损坏就行。


有这么多变相优惠,伊兰特还贵吗?


找雷凌作为对手车型,我们直接上计算式子,这回选择了配置较高关注度也较高的1.5L次顶配伊兰特车型:



伊兰特2021款 1.5L CVT LUX尊贵版指导价123800元


-优惠券2000元+车辆购置税10956元+上牌费3000元+保险费0元(购车赠送)+金融贷款手续费2000元


最终实际掏了137756元。如果只是首付,走免息贷款,大约要49756元。


当然,以上计算没算保养省下来的钱。


我们再对比雷凌车型,这回选的是1.2T入门级车型,同样是关注度较高的,1.5L的3缸车型许多消费者都感觉还是信不过:



雷凌2021款 185T CVT豪华版指导价129800元


-优惠13000元+购置税11487元+上牌费1000元+保险费4500元+金融贷款手续费1000元(并非走丰田的2年免息贷款)+3年贷款利息(同样以贷款88000元计算,年利率按4.35%)6026元


最终实际掏了140813元。如果只是首付,走3年商业贷款,贷款88000元,大约要46787元。当然,有利息的商业贷款可以贷款8成,首付2成即可,比较灵活,这里只是为了计算方便取现代的免息金融额度做对比。


如果走4成首付的丰田金融礼遇,则能够获得2年期的免息贷款,上述计算的6026元利息就不用了,总价能比伊兰特便宜,但首付大约要68000元左右。



综合来说,上市不到1年的伊兰特,就算上牌费和金融贷款手续费高了一些,也因为指导价相对低,落地价能做到和雷凌非常接近。从性价比来说,伊兰特说贵是肯定不贵,毕竟伊兰特还有后续免费的基础保养嘛。


伊兰特到底有哪些优势?


以刚刚计算落地价的两款车型做对比,伊兰特1.5L尊贵版和雷凌185T豪华版两款车型都带有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都有天窗,基础配置十分相近。



但就内饰用料来说,伊兰特的优势就很大了:不仅有10.25英寸仪表+10.25英寸多媒体屏幕,方向盘和座椅也都包覆了皮质材料,甚至还有方向盘加热功能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车内也是配置了6喇叭,不得不说性价比很高。



当然,仅从设计来说,韩系车的设计也是伊兰特的优势之一。好不好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相对对手更大胆更夸张,就能让不少消费者注意到,这就是伊兰特的优势。



而就伊兰特本身来说,指导价9.98万元的入门级车型就搭载了CVT变速箱,较为符合绝大多数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自动驻车也是标配。


1.5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虽然仅为115ps,加速不快,却胜在省油,日常代步很合适,觉得动力不足的话,伊兰特还有1.4T发动机可以选。需要说明的是,伊兰特的底盘是很注重舒适的,虽然极限不低,但开起来并不运动,只能说中规中矩。



至于空间,伊兰特的头部空间并不是特别充裕,身高180cm以上的朋友建议体验之后再做决定,腿部空间则比起雷凌卡罗拉要大一些。


最后问大家一个问题,如果你打算买一台10万出头的家用车代步,你会选择伊兰特吗?


本文由192黑人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