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老用户是指什么(联通老用户是什么意思)

长沙联通老用户“旗姐”为了把129元的包月套餐改为“最便宜的套餐”,至少进行了6次尝试,跑了3处营业厅,最终还是没有改到最便宜那一档。

旗姐提到,尽管中国联通在长沙城区有540多个营业网点,同时还有多种方式可以进行网上缴费、升级套餐,但是加钱容易降费难。旗姐还提到,有网友嘲笑她129元套餐通话才100分钟3G流量。

9日,工信部发文称将督促电信企业改进套餐变更服务,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已正式约谈联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其立即纠正。

电信企业为满足不同用户需求提供了不同套餐,用户可通过多种途径升级套餐,多消费,但用户却无法顺畅实现向低档套餐的转换,交钱容易降费难成为普遍现象。“旗姐”的遭遇不是个例,这样的案例也不止是存在于长沙联通,涉及电信企业方面的投诉屡屡见诸网络。

首先,从本质上来看,电信企业是服务性行业,用户与服务商之间是合同关系,是两个平等的市场主体,用户的需求在哪里,服务应当到哪里。让用户自由实现高低套餐之间的转换,是对用户应有的尊重,而非人为设置障碍。

其次,电信企业应当将“提速降费”落到实处。早在2015年4月14日召开的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李克强总理首次提及电信资费高的问题,自此提速降费成为工信部门的重要工作任务。2019年12月23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时提出,继续做好网络提速降费。电信企业应当积极响应政策,及时梳理工作程序,清除障碍,彻底改变加钱容易降费难的现状,真正让新老用户享受到提速降费带来的实惠。

再次,互联网已经成为现代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充分利用网络便捷,电信企业完全可以借助网络,让用户在家中实现电信业务办理,让信息多跑路,用户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别让用户使用的套餐成了难解的套路。

(来源: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