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渡一般加多少钱油(凌渡能加多少油)

说起最近热度比较高的紧凑型轿车,那必然要提及大众即将上市的新款凌渡L了。焕然一新的外观造型,还有无框车门、溜背造型的加入,让这辆车抓住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当然,不光是车型本身受到了很高的关注,凌渡L背后的养车成本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好奇。尤其是在如今油价暴涨的情况下,需要加注95号汽油的凌渡L,这会不会使得它的养车成本难以负担呢?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对凌渡L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油费这三方面进行分析,看看它的养车成本到底是个什么水平?

只看入门版,保险比思域省

大众新凌渡L提供了4款车型,目前还未上市,所以正式的价格和配置信息我们还不得而知。但从此前曝光的部分配置以及预售价来看,凌渡L的预售价在15.2-19.2万元,从入门版开始,车上就有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大灯、倒车影像以及10英寸双联屏等配置,各方面功能还算比较齐全。所以,我们就以这台入门的“微辣版”作为分析车型。

保险费用一般都与车价相关,按照这台“微辣版”15.2万元的预售价格,选择300万三责、车损险作为该车的商业险覆盖,再算上交强险以及车船税之后,那凌渡L首年的保险费用大概在5500元左右。如果后续不出险的话,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可以得出凌渡L三年的总保险费用大约接近1.4万元,平均每年差不多要花4600元在保险上了。这样的保费价格放在同级车型中并不算太贵,相比隔壁本田思域一年4800元的保险费用,还能便宜几百元。

保养比思域贵,因配件价格高?

由于大众新凌渡L和上一代车型一样,采用了1.4T高功率发动机,所以保养起来预计也不会有太大的差异。除了首保是在5000公里时进行以外,后续的保养间隔周期都是10000公里。如果以三年行驶60000公里为一个大的保养周期,那么凌渡L在这三年中差不多要进行7次保养,包括机油机滤、空滤空调滤、火花塞、变速箱油以及刹车油等多项配件的更换与检查。

另外,从老款凌渡保养成本推断,凌渡L进行基础保养的费用大概在650元,中保养的价格大概是1500元,而大保养一次则需要近2500元。总的计算下来,凌渡L三年的保养总费用差不多需要8000元,平均一年也要花近2600元。比一般的紧凑型轿车的保养成本都要贵一些,像本田思域每年大概2000元的保养费用,比凌渡L便宜不少,这主要是因为凌渡L的配件价格比较高,拉高了单次保养成本。

加95号油,油费也能负担起?

要说大众新凌渡L的保养成本比较高,那倒还可以接受,毕竟每年也只贵了几百来块钱。最让人头大的主要还是凌渡L需要加注95号汽油,尤其是在如今油价暴涨的情况下,95号油的价格已经突破了9元,并且还没有涨停的趋势。不过,好在凌渡L还算省油,根据以往1.4T高功率车型推测,凌渡L的实际油耗表现大概在7.3L/100km。

如果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的里程来计算,那么凌渡L一年的油费大概是13400元。不过,只需要加92号油的本田思域,现在一年的油费差不多在13000元左右,比凌渡L要便宜近400元,但平均下来,每天也就1块多的差价,可见,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贵,不会对车主造成太大的负担。

总结

总的计算下来,可以粗略了解到,大众新款凌渡L一年大概需要近2万元的养车成本,基本上和同级车型能保持同一水平,相比本田思域每年大概也只贵了8百元。虽说在如今油价暴涨的大环境下,凌渡L还要加95号油,可能会让不少朋友望而却步,但通过我们的计算可以发现,其实凌渡L每年的油费成本也只比加92号油的思域高个几百元,并不会造成太大的负担。所以,准备入手凌渡L的朋友,倒也不必太顾虑它的养车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