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铜什么价格(5月10日废铜价格)

铜市要闻

1、【国内刺激政策托底 5月份铜价先跌后涨】生意社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铜价先下跌后小幅回升,月初铜价为73985元/吨,月末铜价小幅下跌至72700元/吨,整体跌幅为1.74%,同比下跌0.97%。据生意社期现图显示,5月,铜现货价格高于期货价格,主力合约是两个月后的预期价格,主力基差变大,对于买入套期保值来说,是利空。

2、【瑞达期货:消费乏力拖累市场表现 预计铜价震荡调整】市场对美联储过度加息的担忧情绪降温,并认为下半年将放缓或暂停紧缩周期,使得美元指数走弱;中国召开全国稳住经 济大盘会议,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背景下,政策端刺激措施预计加快推出,市场风险情绪回暖。

3、【沪铜涨0.13%,国际铜涨0.06%】财联社5月31日电,国内有色金属期货夜盘多数收涨,沪锡涨2.05%,沪铅涨1.2%,沪镍涨1.09%,沪锌涨0.21%,沪铜涨0.13%,国际铜涨0.06%,沪铝跌0.02%。

国际财经

1、【欧盟对俄部分原油禁运 布油应声涨破120美元】消息一出全球原油市场应声上冲,布油突破120美元关口,创近两个月来最高水平。并且布油还有望借此实现连续6个月上涨,成为十多年来的最长上行周期。此外,中国疫情形势好转对原油需求的刺激也是助推布油上冲的关键力量。

2、【匈牙利引发连锁效应 更多欧盟成员国在对俄制裁上讨价还价】由于欧盟国家周日(5月29日)未能就禁运俄油达成一致协议,他们将在周一开始的峰会上继续谈判,但达成共识的前景并不乐观。

国内财经

1、【扩大投资和消费 加快财政支出进度】5月30日下午,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布置落实有关财政政策。

行业项目

1、【江西洪屏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项目通过审查】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洪屏抽水蓄能电站二期为“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电站初选装机容量1800MW,电站建成后主要承担电力系统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2、【南方电网广东梅州、阳江两座百万千瓦级抽水蓄能电站投产发电】据了解,新投产的两座抽水蓄能电站装机总容量达到了240万千瓦,至此,粤港澳大湾区电网抽水蓄能总装机达到近一千万千瓦,相当于两个海南省的供电能力,可支撑全年消纳清洁能源电量超2100亿度,清洁能源电量占比接近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