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京东发布什么了(京东5月18日)

“太悲壮了!”

“一批小哥进入上海后需要就地隔离,接着下一批继续!”

“没想到有生之年,会见到这样的一幕……”

自昨晚起,网络上,京东小哥逆行上海的画面刷屏,网友纷纷感慨。

据京东内部人士介绍,目前,京东物流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并调集共计3246名快递小哥、分拣员等一线抗疫保供人员,在一周内前往上海增援,目前绝大多数已抵达上海。包括约10吨紧缺药品在内大批量的医疗应急物资等通过包机航班、全货机的方式从北京空运到沪,满载民生物资的50余个铁路集装箱和200多辆大货车也已陆续从广州、武汉、成都出发抵达上海。

京东调集的3000余名小哥,其中大西北内陆地区从西安北站、兰州中川机场、银川河东机场、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出发近两百人。此次援沪全部为主动报名,最远的是来自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的维族小哥吾斯曼·热介甫,他从于田县辗转汽车、飞机与大部队汇合,跨越5000多公里,将于今日到达上海。

据悉,所有被调派的小哥都已打过疫苗,进入上海后并非就地隔离,在遵守政府管控的情况下,可以正常派送商品。

京东表示,会充分保障好所有的小哥及货物的防疫安全,配备充足的防护服、N95口罩、面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且会严格执行防护消杀措施,所有工作人员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及抗原检测,持核酸阴性证明上岗,并做好全流程、多频次消杀。

“目前,已经有一些外地来支援的小哥到站点开始工作了,我们协调了一些酒店资源,提供给这些来支援的小哥,以及从社区出来回不去的小哥,解决他们的住宿问题。”京东也提到了目前的一些困扰,比如很多酒店因为防疫规定,对入住人员有特殊要求,住进去后有可能没法外出,或者外出后没法返回。“这是我们现在遇到的一些难题,我们也在想各种办法解决。”

这两日,有市民反馈,来自京东的快递已经陆续收到,延期配送情况有所缓解。据京东方面介绍,4月15日,京东在上海完成配送的订单数量较上一日提升了67%,已达到疫情前日均量的43%,而一周前仅有疫情前日均量的20%。同时,随着京东在全国调集的增援力量陆续到位,以及在上海市政府的大力帮助下,京东运力将进一步得到补充,预计17日将恢复到疫情前的60%、下周将总体达到80%左右。但鉴于上海各街道社区状态不一,具体地区的履约订单量可能存在一定的不均衡现象,但总体履约量将明显提升。(图片均由京东提供)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本文来自【人民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