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R5 机油多少公里换(壳牌机油r5机油建议多少公更换)

亚星锚链(601890)2020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据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数据,上半年,全国造船完工1,758万载重吨,同比下降10.6%,承接新船订单1,247万载重吨,同比增长3.4%。6月底,手持船舶订单7,654万载重吨,同比下降6.3%。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53亿元,同比下降2.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72.66万元,同比下降6.91%;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手持订单9.61亿元,其中船用锚链及附件5.48亿元,系泊链及附件4.13亿元。

2020年1-6月我公司生产船用锚链43,982吨,比去年同期减少2,834吨,减幅6.05%;生产系泊链10,580吨,比去年同期减少3,896吨,同比减幅26.91%。本报告期内销售总量60,097吨,同比去年增加898吨,同比增幅1.52%,其中销售船用锚链及附件49,460吨,比去年同期增加2,011吨,同比增幅4.24%;销售系泊链10,637吨,比去年同期减少1,113吨,同比减幅9.48%。

二、可能面对的风险

1、市场风险:公司所处的船舶行业及海洋工程行业受航运市场形势和国际原油价格等周期性波动的影响较大,因此随着全球经济的周期性变化,船舶及海洋工程制造行业也呈现明显的周期性特征,对新船订单量和新船价格造成波动性影响,从而对公司的业绩产生影响;

2、原材料价格风险:公司的主要原材料为棒材及其他钢材制品,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经营所需主要原材料价格存在一定程度的波动,对公司生产经营构成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3、汇率风险:公司60%的产品出口,如汇率波动较大,对公司业绩有较大影响。为降低汇率波动对业绩的影响,公司与银行开展了远期结售汇等业务,一定程度上对冲了汇率波动的风险。

4、新冠肺炎疫情风险: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安全防控、履约风险等新增风险对公司的风险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三、报告期内核心竞争力分析

1、公司行业地位显著。目前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锚链生产企业,显著的规模优势可以有效提高设备使用率和生产效率,降低综合成本。

2、公司获得了包括美国船级社,德国劳氏船级社,法国船级社、挪威船级社等多家船级社认证,具备完善的企业管理及质量保证体系。

3、具有品牌优势。公司凭借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信誉,已经获得全球知名企业认证和市场广泛认可。目前,我公司已成为英国石油公司、皇家荷兰壳牌公司、道达尔石油及天然气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等多家油公司的合格供应商;

4、技术优势。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制造设备和检测设备,在锚链制造、热处理等方面具有多项核心工艺和技术。公司多次主持并参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等的制订工作,自主研发的超高强度R5系泊链打破国外少数国家的技术垄断,填补国内空白。我公司参与的“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研发与应用”项目获得了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第22批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2017年6月,由我公司主导编制的国际标准ISO20438《船舶与海洋技术系泊链》正式出版发布,标志着我公司在系泊链制造生产和技术研发上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5、设备优势。公司大规格高强度R4海洋系泊链募投项目已经完成,可生产制造全球最大锚链,目前可生产链径达Φ220的链环,公司在超高强度R5海洋系泊链技术改造项目中将采用自动化程度更高的制链机组,全面提升设备优势。

6、海洋工程系泊系统连接件优势。公司新建的海洋工程系泊系统连接件生产基地已经形成产能,产品获全球一流石油公司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