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玛莎拉蒂suv价格是多少(玛莎拉蒂suv国外售价)


在驾仕派两个多月前的文章《SUV仍是销量密码/新皇室座驾来了!今年这7部豪华品牌新车我想买》中,我大胆预测过玛莎拉蒂Grecale的售价会在60-120万元之间。现在,玛莎拉蒂正式公布了Grecale在中国市场的售价——63.88万元到106.38万元的价格还是相当有诚意,阿尔法·罗密欧同平台又如何?这个价格就是值!


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Levante和Ghibli帮助玛莎拉蒂度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时光”。在很长一段时间内,Levante都是这个意大利超豪华品牌唯一的SUV车型,然而Levante的平台老旧,品控也处在玛莎拉蒂最不稳定的时期,就连SUV车型主打的空间表现,这台定位中大型SUV的超豪华品牌车型,也不会比这次中型SUV定位的Grecale好上多少。



因此Grecale的到来,也预示着这将是一部走量的玛莎拉蒂。


下面先来看看它有哪些配置选择?


首先是63.88万元起售的GT版,搭载2.0T+48V轻混系统并匹配8AT变速箱,动力输出300马力。


接下来是售价73.88万元的Modena版,同样的2.0T+48V轻混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动力输出为高功率的330马力,动力水准和目前在售的Levante相同。



然后是售价99.98万元的Trofeo版,其采用了品牌旗下超级跑车MC20的同款动力系统,搭载低功率版的“Nettuno海神”发动机,动力输出调低了100马力后也有530马力。而正因为采用低功率版本,Grecale Trofeo仅需95号汽油就可以“养活自己”,无需像MC20那样必须加注98号汽油。



另外,Grecale还有两款PrimaSerie首发限量版车型,分别是售价74.28万元的GT PrimaSerie首发限量版和售价106.38万元的Trofeo Primaserie首发限量版。


从配置上来看,GT PrimaSerie版比普通GT版高出10.40万元,在配置上多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可变阻尼悬架、车内环境氛围灯、后排触碰调节独立空调,运动风格座椅带4向腰部支撑、腿托调节、座椅加热功能。此外,轮圈升级为20英寸的Monda规格,搭配前255后295的胎宽,比GT版标配的235胎宽19英寸轮圈更显奢华。



即便GT PrimaSerie版售价比动力规格更高的Modena版还要贵个4000元,并在硬件结构上还少了后桥限滑差速器,但限量256台的配额外加独特的配色搭配,GT PrimaSerie版也要比没有选装的Modena版更超值。


虽说多出的这10万元其实GT版也可以通过选装达到差不多的效果,但GT PrimaSerie首发限量版的专属感,是普通的GT版再怎样选装也给不到的。所以在Grecale整个车系中,我们最推荐购买的就是GT PrimaSerie首发限量版——如果你能抢到的话。



至于搭载“Nettuno海神”发动机的Trofeo版,Trofeo Primaserie首发限量版只贵出其6.4万元,配置上就升级了彩色HUD显示系统、防红外线隔热风挡玻璃,其余则都是两款专属颜色上的差异。当然,Trofeo Primaserie首发限量版只有10台的配额,从这点看多出的这6.4万元其实还是值——如果你能抢到的话。



当然,这个时候肯定又人跳出来说:搭载第四代大众EA888 2.0T发动机的保时捷Macan起售价才57.30万元,而Grecale最入门的GT版也要63.88万元,玛莎拉蒂何来勇气叫板主流标杆保时捷?并且Macan还标配255的胎宽和全时四驱系统以及可变转向比;而在舒适性配置上还标配座椅加热、后排独立空调,这些都是Grecale需要花上万元进行选装。



然而从实用性角度来看,Grecale无疑是比Macan更优秀的存在。首先三围尺寸完全大了一圈,尤其2901mm的轴距表现比Macan长了近100mm,从而拥有更好的后排腿部空间。其次入门款就有300马力的动力表现,这比Macan 265马力的账面数据好看不少,并且Grecale还有48V轻混系统来优化初段驾驶体验。最后,Grecale提供有很多关乎日常实用性、舒适性体验的配置,并且都是标配,比如Grecale标配的倒车影像在Macan上需要花6300元进行选装,标配的全车无钥匙进入Macan又要花7900元选装。


如果从日常代步层面来说,Grecale比Macan更实用——空间更大,并且基础配置更丰富,大家可以将Grecale看作“豪华度更高、轴距更长的性能版阿尔法·罗密Stelvio”。


撰文|John117

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