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毫升机油等于多少斤(750毫升机油是多少斤)

中国的美食多种多样,同样也有很多热爱美食的人们,他们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品尝各种美食的味道。不仅有丰富的家常菜,还有各种各样的地方特色菜。现在能够吸引顾客去旅游的城市,早已不单单是美景啦,各色各样的美食才是最大的吸引力,因为很多人出去游玩,是为了专门去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美食。陕西有一种特色美食,过了中午可就吃不到了,色香俱全,口感丝滑。

臊子面讲究面条细长,厚薄均匀,臊子鲜香,红油浮面,汤味酸辣,筋韧爽口,老幼皆宜。在关中地区很多重要场合都离不开臊子面。今天小编就把臊子面的做法分享给大家,一起来试试吧

配料:

猪颈背肉 3斤、二荆条、线椒混合做的辣椒粉 3两、陈醋 750毫升、精盐 100克、食用油 750毫升、面条(生) 300克、胡萝卜 100克、土豆 100克、干黄花菜 20克、干黑木耳 20克、韭菜 20克

烹饪步骤:

1.选取猪颈背肉三斤,洗净备用。猪颈背肉个人认为是猪身上口感最棒的部位,肥瘦相间,有大理石花纹,俗称雪花猪肉。

2.把猪肉切成1厘米见方的肉丁备用

3.锅热后加入约750毫升食用油加热至五成热

4.加入切好的肉丁,大火煸炒三分钟

5.当肉变颜色后,转至小火炸30分钟,直到肉里水份蒸发尽

6.插曲:本来岐山臊子面需要加岐山米醋,无奈本地买不到,个人非常喜欢山西水塔陈醋,故用陈醋代之,其实最终效果一样。加醋和盐后烧开关火

7.关火后加入备好的辣椒粉。切记不要开火煮辣椒粉,这样辣椒就不红了,会变黑。要用油的余温把辣椒粉烫熟,以后吃的时候会很红

8.上述步骤完成后臊子肉的加工完成

9.土豆如图切丁备用

10.胡萝卜如图切丁备用

11.黄花菜和黑木耳可以同时泡发,随后切丝备用

12.韭菜切沫备用

13.食用油5毫升入锅大火加热后,放入备好的胡萝卜丁和土豆丁,大火翻炒

14.待土豆丁和胡萝卜丁熟后,加入黑木耳丝和黄花菜丝,继续翻炒后加入开水

15.待水开后,加入刚刚做好的肉臊子两勺

16.大火烧开

17.大火烧开后,关火备用

18.在市场买的手擀面,煮熟备用,喜欢自己擀面条的也可以下自己做的面条。

19.面煮熟后,装碗,然后浇上刚做的臊子,最后撒上少许韭菜末,就完成了。

烹饪小贴士:

1.在炖臊子的时候注意时间,可以顺便做这两件事情:烧水,切面。面团用擀面杖,擀成一大张(一元硬币厚度),然后撒点面粉,叠成一条,用刀切成大约两个手指宽。2.水沸后下面条,再次沸腾的时候整点冷水,让它不沸腾,然后再让它沸一会儿,再加冷水……这样反复两三次,一般就差不多了。3.加点醋在面里面,然后剥几瓣蒜,左手一小口蒜,右手筷子夹一大口面,这个吃法很有魅力,所谓吃面不吃蒜味道少一半,会上瘾非常劲道的面,一边吃面一边吃配菜,时不时还可以整口浓汤,就小口蒜,马上吃面又战斗力爆表。

大家喜欢臊子面吗?

喜欢萌琪帝陆飞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