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和汽车排量是多少钱(摩托车买多少排量)

​关注机车网,每晚9点17分

JC君和你一起聊摩托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份疑是交通运输部的调研函,内容如下:





JC君: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确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事情,同时各个省之前的一些针对摩托车的单独标准就没办法再去执行了,所以摩托车上高速的这个事情是必须得给一个说法了,上还是不上?

有人肯定说了,不能一刀切,应该按排量来区分,问题是我们的摩托车目前还没有按照排量来划分车牌的规则,即使你出来细则250cc 以上摩托车可以上高速,谁来去验证上高速的摩托车到底是什么排量?靠人工么?所以排量这个,不是不靠谱,是需要补太多窟窿

那么就干脆都可以上吧?然后把收费标准列出来,和小汽车一样的收费,然后统一管理,不就行了?且不说这个费用车友愿不愿意承担,现在100cc 小踏板也能骑到80cm/h 你让不让他们上高速?平时骑车代步的人也骑着各种民用车可以上高速?问题会非常多,必须有规则才行!

那么干脆就禁了吧?禁摩都能搞,这样统一收费后,一禁了之,再也不会有人拿着道交法在高速路口和交警理论了,问题是摩托车作为机动车之一,从设计性能来说,很多车是具备高速行驶的条件的,但是这块我们没有标准来规范这个事情,而且之前收费车型分类标准中也明确规定摩托车按1类客车进行收费,这是给未来留了一个收费的口子... 就是说“有意”让摩托车可以上高速,但是时间还不确定

那么未来,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摩托车上不上高速就真的成了要一刀切的问题了,这一刀该怎么切?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