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的 龙车上放什么好(车上放龙什么讲究)

导 读

9月18日,交管部门对因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15名驾驶人终生禁驾。交管部门透露,在这些人当中,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有10人;饮酒后或者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5人。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61岁,年龄最小的27岁。

终生禁驾名单

典型案例警示

案例一

2018年1月21日21时许,在昌平区马池口镇马池口村,杨某龙驾驶小型轿车由西向东行驶过程中,车辆左前部将行人撞倒后,驾车逃离现场,并于当日被昌平警方查获。

此案经昌平区人民法院审理,杨某龙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负事故全部责任,且在事故发生后逃逸,其行为触犯了刑律,已构成交通肇事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判处杨某龙有期徒刑九个月。

案例二

2019年7月6日19时,在密云区巨各庄镇某路口,陈某乐驾驶小型客车由西向东行驶时,与其他社会车辆发生事故,造成两人受伤。经鉴定,伤者伤情达到重伤标准。事故后,陈某乐弃车逃离现场,后被公安机关查获。

此案经密云区人民法院审理,陈某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负事故主要责任,且在事故发生后逃逸,其行为触犯了刑律,已构成交通肇事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判处陈某乐有期徒刑十个月。

案例三

2020年5月16日,在海淀区永泰庄东路与龙岗路交叉口北侧,周某驾驶三轮摩托车(后乘1人)由西向北左转弯时,与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小型客车发生事故,造成周某及其车上乘车人受伤,后该乘车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检测,周某血液中酒精值为55.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此案经人民法院审理,周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负事故全部责任,其行为触犯了刑律,已构成交通肇事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判处周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案例四

2020年5月20日,在大兴区赵大路与双北路交叉路口北侧,李某国驾驶小型汽车由南向北行驶时,将前方同方向行驶的自行车撞出,造成自行车骑车人当场死亡。李某国血液中酒精值为154.6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此案经人民法院审理,李某国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负事故全部责任,其行为触犯了刑律,已构成交通肇事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判处李某国有期徒刑一年。

法律援引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支持警方严惩!

请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引以为戒

遵规守法、安全行车

文明参与交通

转发!提醒身边的朋友们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来源: 北京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