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178上市叫什么(300988上市)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腾邦集团创立20周年。腾邦深刻见证了改革发展的后半程,从扎根深圳,到面向全国,再到辐射全球,一路砥砺耕耘,腾邦集团站在粤港澳大湾区宏伟发展战略的历史性时刻,书写着民营企业在改革开放中的壮丽篇章,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商业服务品牌。

历史起点

改革开放实现创业路

1979年,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试点,从一个小渔村开始引进“三来一补”企业,来自瑞士、日本等地的国际资金相继涌入,为深圳发展注入强大动力。19年过去,随着民航总局开放机票代理业务,另一个行业在深圳逐步兴起,并持续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

1998年以机票代理业务起家的腾邦,在深圳华强北正式创立,从最开始的初创型公司,几平米的机票售卖柜台,腾邦开始了漫漫创业之路。

腾邦集团大厦总部

在机票代理业务的发展过程中,腾邦发现客户中存在货运需求。1999年7月,腾邦国际开始为客户提供航空运输业务。2001年11月,腾邦进一步拓展国际货运代理业务。2003年,腾邦物流成立,开始独立经营客户的货运及物流需求。2006年4月,腾邦物流斥巨资在深圳清水河建设40000平米的货运交易中心。

在公司的不断变革发展过程中,腾邦集团始终紧跟时势,勇立潮头。2007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成熟,电子客票诞生,腾邦成为率先进军互联网电子商务的机票代理之一。2008年10月,腾邦国际联手银联推出腾付通业务,成为国内第一家推出商旅业务在线支付的服务提供商。腾邦不断推动着民航业务的发展,可以说腾邦的发展史,折射着民航分销的发展史。

与时俱进

经济腾飞激发创业激情

2008年,随着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爆发,腾邦集团秉承着“开荒牛”的改革精神,夯实基础,砥砺前行。腾邦集团董事长钟百胜常说:“因为专注,所以专业,不管风云如何变幻,必须苦练内功,持之以恒。”

2011年随着中国经济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恢复,腾邦也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2月,腾邦集团旗下的腾邦国际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178.SZ,成为中国第一家以机票代理起家的民营上市公司。拥抱资本市场,腾邦集团踏上了快车道,发展速度受到业界瞩目。

腾邦国际上市敲钟

2013年,腾邦国际开始阔步启动全国性布局战略,成功并购了成都华商、西安华圣、南京协友、厦门思赢、青岛中翔、重庆新干线、杭州泛美、天津达哲、北京鲲鹏等众多当地领先的商旅公司,腾邦从深圳走向全国。围绕大旅游生态圈战略,腾邦整合资源,建立全国服务网络,获得重大突破。

2016年,腾邦国际投资喜游国旅、玩途自由行及八爪鱼在线旅游,创立腾邦旅游集团,完善大旅游生态圈布局,大力发展旅游业务,腾邦国际逐步成长为中国旅游行业的领先企业。

在物流板块,腾邦集团也不断收获重大成果。2014年12月,腾邦物流成功入主香港主板上市公司06880.HK(腾邦控股),成为腾邦试水国际资本市场的关键一步,并形成了一外一内两个资本运作格局。

2016年3月,腾邦在深圳前海创立了第一家跨境电商体验店,该项目获得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授予的“重大项目证书”。腾邦物流集团首创“全球价值链模式”,并参与制定“全球价值链评价指标体系”。

腾邦集团在近两年也接连出击国际资本市场,投资了全球最大的水上飞机公司马尔代夫TMA集团,旗下腾邦国际战略投资俄罗斯新锐航空公司艾菲航空等,结合自身产业拥抱国际市场,积极支持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

腾邦集团在旅游和物流两大实业中稳步发展,集团也在不断壮大,连年荣登全国五百强企业。

辽阔未来

助力大湾区迈向国际

2017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在香港签署,腾邦集团也迎来了更大的机遇与挑战。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热潮中,腾邦集团董事长钟百胜始终致力于推动深港两地的产业融合,提出在中国罕有的一线湾区宝地“河套福保片区”打造腾邦全球总部基地,连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与“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的战略节点。

为了帮助港澳青年来深发展,腾邦集团携手香港社会各界力量,成立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深港商贸合作基地,为港澳青年在深就业创造三千多个工作岗位,腾邦被国务院侨办评为全国为侨公共服务示范单位,也是深圳市唯一一家获评企业。

在深圳市盐田区,建筑面积达75031平方米的腾邦盐田港国际物流配送中心拔地而起。腾邦盐田港国际物流配送中心与腾邦集团在福田保税区、前海自贸区、笋岗—清水河片区、宝安中心区以及香港上环形成战略联动,全力推动全球价值链产业升级和深圳“四湾一河”经济格局的建设。腾邦物流将为实现深港两地的真正协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提供助力。

近期,腾邦集团成立腾邦航空集团,并成功获颁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在广东阳江市海陵岛试点水上飞机业务,正式投入粤港澳水路旅游、客运市场,建立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

站在粤港澳大湾区宏伟发展战略的历史性时刻,腾邦集团借助湾区优势,加快国际化的步伐,积极谱写全球化发展的新篇章。

腾邦盐田港国际物流配送中心

保税区下,深圳河边。腾邦集团用20年的光阴,从一个机票代理起家的民营企业迅速蜕变成囊括“旅游、物流、投资”三大实业的国际化综合性商业服务企业,构建起腾邦旅游集团、腾邦商旅集团、腾邦航空集团、腾邦物流集团、腾邦资产集团、腾邦投资集团六大产业集团。

今天,腾邦集团还将怀着创业初心,整顿行装,以成为全球五百强企业为目标,再启征程。

本文源自腾邦国际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