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科一多少分合格(现在科一多少分合格)

老张50多岁了,年轻时候骑过三辆摩托车,喜欢大排,追求速度带来的快感,经常浏览摩托车网页,向往能开上大排量摩托追风逐月,可是所在城市禁摩,愿望一直不能兑现。女儿大了也有了自己的事业,老张没事就帮着送货,雇上货拉拉每天东奔西跑,忙得不亦乐乎。

2017年夏天的时候,女儿女婿就和老张商量,雇车送货费钱,要不你也学个车本吧,老张说行啊。于是女儿给附近驾校交了钱,老张就开始学车了。正值暑假,大多都是大学生学员,老点的很少,老张每天顶着烈日,打着太阳伞准时报到,学得很认真,凭着自己开过摩托的经验,学得很自信,虽说手脚已赶不上年轻人灵活,但也不落下风。练车后积极备战科一,因为有文化,再加上送货多年,交通法规学起来得心应手,科一考试98分一次通过,还说女儿的担心是多余的,太小瞧你爸了,一副春风得意的样子。

科二有两个教练,女张教教倒库,男曹教教直角转弯,侧方位停车,半坡起步,s 弯。一个教练一次带十七八个学员,练车一天也就4次左右,科二也学了20多天了,张教练教得认真,一丝不苟,总是嫌老张倒库快,老张心里老不服气,曹教练大呼小叫,训学员跟训二子似的,学员们都还乖巧,給教练买水,递烟,已是惯例,听说考过的人都会在教练群里給自己的教练发红包,有发18快8的,也有发50,100的,用来表示一下对教练的感激之情。虽然教练没明着要,但言语总是有暗示,人们也都能接受。听说教练工资奖金跟考试通过率挂钩,所以让去考试的一定是教练放心的,有个别老学员都练车快两月了还不让去考,即使允许去了,也得让你再单独交钱再练练,教练也能从中获得提成。那几个老学员没有一个不加钱单练的,曹教就暗示过老张,但老张根本不买账,就是不服老。教练让年轻人网上报考科二,唯独没跟几个年龄大的说,老张心里那个难受啊,瞧不起谁呀,不让去考我自己也能网上报考,于是瞒着教练就报考了,教练知道后也无可奈何,其实教练是怕影响他的合格率和奖金,老张心里清楚,虽然如此,老张也不想让自己丢了人,给别人落下话柄。

科二考试如期举行,身份验证,领导训话,大厅叫号,从清早等到下午6点,整整一天,天都快黒啦才轮到老张去考,把老张耗得筋疲力尽,看着自己教练的学员绝大部分都通过了,自己也有点急了,可别挂了丢了人啊。就剩最后三个人了,老张还嘀咕:排队时不是最后,咋考时就成最后了?是不是叫号的看身份证嫌我老呀?肯定是他们故意的,这么没好气的想着走进了考场。张教练也是考官之一,考试车还是自己教练给开得门,心想这服务真到位,张教练嘱咐了几句,怕老张有闪失。老张觉得教练这么做是想一会儿通过了能得个大红包。

考试开始了,先倒库,正常,直角转弯,正常,老张心想剩下的都不难,胜利不远了,下一项侧方位停车,老张开着车慢悠悠的往前滑行,不料车里传来侧方位停车不合格,返回原场地,老张受惊,定睛一看,侧方停车给超过去了,唉,都怨叫号叫这么晚,天黑没看清,刚才顺利的有点忘乎所以,走神了。老张心情一下就不好了,悻悻的把车开回原地,见了张教,说明原因,张教说别紧张,还有一次机会。这时曹教也出现在考场边,因为就老张一人在考,纪律也放松了,当老张再次倒库时,听到曹教在考场边对老张喊话了,倒,倒,倒,再倒,老张也没多想就听了曹教的指挥,结果倒多了,平时练的是两把倒库,现在只能一把倒了,曹教的好意反而害了老张,压线了。完了,真倒霉,老张气得说不出话来,曹教张教也躲得不见人影了。若不是曹教喊,老张说他根本没问题,怪谁呢,只能怪自己没主意,谁让你非要听曹教的话来。

尽管科二挂了,但老张还是决定给两位教练发红包,每人三十,赋上自己心中感谢的话语,特意给曹教加了句谢谢教练的好意。没有责怪曹教的意思,女儿知道后也安慰了几句,说好好练练再去考,补考别再犯迷糊,老张牛脾气上来了,说要不是曹教喊就肯定能通过,不用再练也能过了。就这样等了十多天终于可以报名补考了,可老张一直没去练车,与其说是爱面子,倒不如说是自己在堵气,到了补考前一天才去驾校练了几把,算是考前热身吧,见了曹教,他竟然问老张咋挂的,这不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嘛,作为教练指挥过头了还不敢承认,以为老张没听出是谁喊的,把老张当傻子对待啦,可把老张气坏了,自己有错不敢承认,一点担当也没有,从这一刻起老张已经瞧不起曹教了,教导有方,训练严格的光辉形象已在老张脑海消除了。嘴上不说,心里恨得牙痒痒的。补考一切顺利,一把过,还是满分。考完出来校车也不等,自己坐公交车就回家了。回家后翻看教练群学员们的考试信息,看到有一个给曹教的红包,老张毫不犹豫直接就点开领了,也是30元,心想曹教你不配领红包,领了你的红包你也不敢说什么,果然曹教没什么反应。

经过这么一折腾,老张的学车热情不高了,时间也耗了两个多月,听说科三考试要进行改革,以后更不好考了,那就快点考了算了。看着时间预约吧,好不容易预约上了,老张赶紧去找教练去学,清早就坐公车到约定的路上等教练,一见面教练就没好气的问老张,咋不早点来练车,他们都练了一周了,再有5天就要去考,你觉得你能行吗?老张说驾校接电话的小姑娘告诉他预约成功就找教练练车,这不,预约成功了就来了嘛。大家听了都哈哈大笑,原来是理解错了,只要是想考的,约成约不成都先来练。听了教练的解释,老张没信心了,5天能练成个啥,算了,撤销了吧,教练说网上撤不了啦,还得自己带身份证到车管所去撤,没办法,回家叫上女婿开车去车管所撤了。那就等下一批再考吧,没想到改革来得真快,科三九月底停考,要赶上月底前的考试还必须的预约上,老张有点犹豫了,再加上天气有些凉了,老张打退堂鼓了,打算明年开春再考。

新年新气象,春暖花开,休整几个月的老张心情好起来了,报了名,挑了个年轻的男王教练,来到练车的路上,先坐车看教练示范,上车准备,灯光测试,起步,打转向,加档,直线行驶,转弯点刹车,超车,百米加减档,打转向靠边停车,下车动作,老张一边一边都记在心里,练车时还算顺畅,唯有加减档有点不平顺,会不会超了百米,老张心里也没底,考试前三天要去考试的路上由监考员带着练习,三条线路各练一圈,时间紧,还得把三条线都记清楚,考试时随机抽取,在哪条线上考只有上了车才知道,听说一点差错都不能犯,一个转向灯没打就让你挂了,补考一次就得再缴300元。教练给学员开会,说到考试场地练车时别忘了给监考员带两盒好烟,能让监考员多给你们指导指导,学员们都心领神会,回家准备去了。给了烟果然不一样,监考员殷勤的给指导着,每个学员都练得心满意足,大多还画了实地线路图,标注每一项考点的要领,只有老学员们有些迷茫,记不过来啊。老张觉得还好,只是王教练不放心,私下里跟老张说,如果觉得不踏实,就给你找找人,花点钱,老张不服老,也舍不得花钱,也没问花多少就拒绝了,王教练只能作罢。

正式上场了,一个车坐着两个学员,不认识哪个学校的,不让说话,考官让他验身份证,走一号线,没走多远,就让靠边停车,咋回事?原来是没打转向灯,挂了,还有一次机会,开回去再考,又挂了,加减档操作不平稳。老张暗自庆幸自己不是第一个考的,经过这一阵子观看,线路要点也记牢了,没想到考官把他拉到了三号线起点,懵了,原来两个人还不一定是考同一条线,记住的也没用。有了上一个学员的失败教训,老张一路开得都很小心,一切顺利,最后一项靠边停车了,右转向灯开启,缓缓考边,灯又灭了,再开启,三十厘米,踩下刹车。这时考官发话了,下车,只见考官一脸怒气,劈头就问,怎么搞的?老张也纳闷,咋的,挂了?原来转向灯灭了得赶紧补上,补得晚了。你们教练没教你吗?老张说教练没说这么详细呀,细节决定成败,老张这时才后悔当初没挑个老点的教练,年轻教练他不会教啊。老张心里那个不痛快就别提了。重来吧,又返去原地,上车准备,关门,灯光测试,起步,这时语音播报考试不合格,又咋了?安全带卡门里啦,没关紧车门,唉,真他妈倒霉,连这点常识都没有,只能自认晦气了。就这样第一次科三考试挂了,挂得老张心有不甘,这算啥事?又不是自己担心的加减档失误,老张自我反省,下次要注意细节!

王教练所带学员共十名,8人通过了,年轻的学员高兴,要请教练吃饭,问老张去不去,老张琢磨大家相处融洽,一起聚聚乐呵乐呵,也可消除这几天来的紧张情绪,饭钱学员分摊也花不了多少,最多六七十,于是就答应了。晚饭定在离老张家不远的一个饭店,来了7个,大家都沉浸在考试合格的欢乐和兴奋之中,组织聚餐的年轻学员更是手舞足蹈,和教练推心置腹,说个不停,其中有个中年学员也非常会说,酒量还不小,边喝边聊逗大家开心,一瓶汾酒一会儿就喝光了,还没尽兴,中年人蒋了组织聚餐的年轻人一军:敢不敢再来一瓶,我陪你。年轻人自然不服软,喝酒喝呗,真没想到年轻人还真行,又喝了半斤,乐得中年人树起了大拇指:后生可畏呀,比我年轻时候厉害多了。酒足饭饱的时候,年轻人起身去吧台结账,却好久没回来,中年人叫其他人去看看,这时教练麻利的走过去,把账结了,回来才知道是年轻人带的钱不够,打电话跟家人要呢,所以才去了那么久。教练很会说话,说我请大家也一样。这咋好意思?大家也不能问花了多少,再把钱均摊给教练。这时中年人发话了:本来是咱们请教练吃饭,表示谢意,现在却让教练掏了腰包,年轻人还是没经验,你钱不够可以跟大家说呀,我的意思是给教练发个红包,表示感谢,大家发多少,我不管,我发200,教练不能不收啊。教练笑呵呵的,也不说什么,心里一定美滋滋的。就这样大家每人給了教练200的红包。回家路上,老张算了一下,这顿饭也就四五百块,教练真精明,又赚了1000块。比科二的教练赚得更多。

老张准备补考,还得交补考费,练车要三百,不练车二百,老张不想到驾校练车,多交100也练不下个啥,还不如到考场找个路边教练实地走一圈,三条线都练一下也花不了100,于是老张预约了考试,补考前一天到考场练了车,主要是加减档操作,教练很热情,教得还不错,老张做错的地方该骂就骂,不留面子,还说考官他都认识,要觉得自己过不了就給你找个关系,花点钱,包你通过,还说不花钱的就会打入黒名单,专门让你过不了。老张觉得他这是危言耸听,不与理会,双方互留了微信,让老张给介绍想练车的,老张满口答应。

补考开始了,和老张一起上车考的是个年轻女孩,不让识,教练开车到二号线起点,让女孩下车,两人在车尾嘀嘀咕咕说着话,听不清楚,扭头看时,老张还看见考官做着手势,手里好像还拿着一支笔,女孩点头哈腰的。不一会儿两人就上车了,女孩先考,过校门口时老张看见考官的右手伸展往下压,女孩就点了一下刹车,老张聪明,考官不能说话,在做暗示,该靠边停车了,考试右手大拇指摁住油笔,发出清脆的咔咔声,可女孩没反应,老张都明白那是认你打转向灯,但不能发声,语音传来没打转向灯,考试不合格。女孩一脸懵逼。下车让考官数落了半天,扫兴的上车重考,这次在考官暗示下,一切顺利,加减档做完,右拐做会车就通过了,没想到女孩又忘了打转向灯,失败告终。老张也觉得挺惋惜,钱花了还是考不过。寻思这女孩没通过,考官也拿不到钱吧,肯定也来气。果不其然,轮到老张考时一直阴沉着脸,也不给手势,老张知道自己没花钱,没这待遇。老张考的是三号线,一切顺利,右拐后做加减档,完了就剩考边停车,听到指令后,老张开始加档,减档,一口气做完了,正想平复一下紧张的心情时,考官发话了:考边停车。老张问怎么回事,考官冷冷的回答:操作不平顺。老张心想这语音也没报不合格呀,但也不敢说出口。考官说咱们节省时间,就从加减档开始重考吧,这项能过了,其他的都没问题。老张还没来得及思考加减档怎么不平顺啦,就又踏上了加减档的征程,结果可想而知,又是不平顺,这次连老张自己也感觉到了,就像哮喘病人喘气不均匀那样。这会儿老张不自信了,看来还得再到驾校多练练。

于是老张再次来到驾校,要求找个年龄大点的教练教,驾校重给安排了,是高教练,男的,四十五六岁的样子,说话慢条斯理,有些江湖气息,还爱跟学员开个玩笑,初见面感觉很严肃,惯了就觉得挺好处,投奔他带的学员最多,听说通过率最高。教法与年轻的王教果然不同,上车一个一个教,加减档操作要求停顿两秒,车开起来一下就平稳了,老张茅塞顿开,赶紧给高教点烟,心里抱怨王教没这样教,要不然早就通过了,几天练下来,老张顺利得很,没出差错,心里乐滋滋的。最后一天练车间隙,见有学员給高教转钱,就悄悄问了问,才知道是为了考试稳妥,高教给找考官照应一下。这才想到路边教练给自己说的话是真的,莫非上次补考本来是可以过了的,只是考官没捞着好处,故意整的,不平顺只是个借口罢了,其实是可以通过的。这么想着,老张的心情又郁闷了。这时高教叫老张上车,语重心长的说 :“现在就是这世道,我们也在用心教学员,希望他们都通过,我们也好多挣点钱养家糊口,你也一大把年纪了,科三只有五次机会,你这是第三次了,虽然说练得没问题,但上了考场谁敢说自己就一定能通过呢?要我说还是花两个钱保险点儿,这是最后一天了,你自己决定吧,想通了给我打电话,最晚晚上8点之前。”老张点点头,说考虑一下再給教练回话。

回家后老张就把教练的意思跟老伴叙说了一遍,老伴很干脆,同意给拿钱,安慰老张别再扭了,花点钱保险,要不你再补考,也得花不少钱,商量妥了,老张马上打电话给高教,并转去800元。高教过了不久就语音回话了:安排好了,考官问你是谁的学员,你就说是卫教练的,其他话啥也别说。老张答应着,心里却不是滋味,心疼钱啊。

终于叫到老张考了,又是三号线,是位年纪大点的考官,老张想跟考官打招呼,可考官并没有问老张,也没有做暗示。就这样开到加减档这一项了,老张深呼吸按高教练教的,停顿两秒再加档或减档,眼看百米就要超了,隐约感到刹车板有人踩下去了,是考官,好险啊,看来钱是个好东西,没有白花的钱啊。就听考官发话了:通过了,去考科四吧。老张千恩万谢,大踏步的走向了大厅。

科四考的主要是交通安全方面的题,老张自然是胸有成竹,单选,多选都不在话下,98分轻松拿下。终于拿到驾照了,老张心里一阵狂喜,想到女儿女婿还在路边等消息了,赶紧小跑着往出走,见了他们,故意愁眉苦脸的说,又挂了,正当女儿要发火时,突然拿出了驾照,惊喜和欢乐瞬间就弥漫了整个考场。女婿高兴的说:咱爸也是有驾照的人啦,车就由他开回去吧。老张毫不含糊,驾着车,拉着女儿女婿一路风驰电掣般地回家了。回家后,老张掏腰包请全家人吃饭庆贺就不用再提了。

如今老张已开车一年有余,经过一年的锤炼,俨然像个老司机,原来没开车时,还看不惯有些司机说话骂骂咧咧,总嫌前边车开得慢,没素质。现在老张也染上了这种气习,开车比年轻时开摩托还快,动不动就发脾气:真他妈笨,开得这么慢!女儿也惊讶的说,自从老爸开上车后,就变得不像个有文化的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