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锐宝最便宜能优惠多少(迈锐宝有多少优惠)

迈锐宝XL是公认的性价比比较高的车型,颜值出众动力高,配置丰富价格好。迈锐宝XL的价格相对亲民,但这并不是它最具有吸引力的地方,这款车的实际价格其实已经成为了摆设,优惠力度才是他最诱人的一方面。迈锐宝XL官方指导价15.49万到21.99万,全系优惠力度在3.5到4.5万,对于一款十几万的车型来说,这个优惠力度相当恐怖。

目前1.3T车型实际裸车价12万起售,2.0T车型实际起售价15万左右。很多人惊呼一款合资品牌B级车竟然卖这样的价格,他到底还能挣钱吗,不会是赔本赚吆喝吧。然而从南京到北京,买的不如卖的精。迈锐宝XL虽然卖的非常便宜,但绝对不会赔本。

就像现在比较流行的网红带货一样,直播时两人一唱一和,看似砍价很给力,买东西给的赠品都感觉挺值钱,但实际他既然敢用这个价格卖给你还包邮,就绝对有赚头。这其实就是一个滚雪球模式,他如果卖得越多,分摊到每件商品上的成本就越少。迈锐宝和别克君威同平台,1.3T发动机就是别克英朗身上的那一款,2.0T发动机就是凯迪拉克身上的那一款, 底盘和制造平台和君威共用,所以这款车可以说基本上没有什么研发成本,只是设计了一个外科,内饰都是沿用老款的,再安装上一些配置罢了。同样的发动机大量安装在新款通用车型上,安装的越多分摊到每台发动机的成本就越低。所以大品牌打价格战时很容易就把小品牌挤死。

就像同样进一批零件,你进1万件和10万件提货价格肯定不一样,1万件你可能只能拿到10钱的单价,10万件你可能就能拿到7块钱的单价,仅仅一个零部件在成本上就节约出30%。通用在中国是非常大的一个家公司,目前二线合资品牌车型也就通用敢这样降价,因为他出货量比较庞大,成本相对低廉。同样的零部件买进来雪佛兰用不了,可以放在别克上用,别克用不了,也可以放在凯迪拉克甚至荣威名爵身上用,抗风险能力较强,大批进货控制成本能力也很强。

这样的做法,同样是二线合资品牌的标致508,雪铁龙C5,以及韩系品牌的索纳塔和K5都很难做到。因为他们整个公司加起来都没有多少出货量,像上面说的几款车每个月销量也就几百台,模具钱可能都没回本,怎么可能大降价呢,所以在零部件成本控制上跟财大气粗的通用比完全没有优势。如果这些品牌也跟着迈锐宝XL一样疯狂降价,可能真的会赔本。

迈锐宝XL能够卖的便宜,还有一个原因是低配车型搭载三缸发动机,总体制作成本要比四缸发动机便宜一些,三缸中级车卖高价肯定也没人要。 2.0T发动机动力充沛,但这款发动机被大量安装在凯迪拉克和别克走量车型上,成本同样被分担的非常小,放在迈锐宝xl身上按指导价销售其实也并不高,但是销量相对较少。按照现在4万元的优惠能够提高销量,同时做到利润最大化。

迈锐宝xl肯定也不想大降价甩卖,但是关键是不降价卖不出去,砸在手里资金不循环更糟糕。所以现在只能以价换量,但可以肯定的是迈锐宝xl目前顶多是薄利多销,但绝对是挣钱的。三线合资品牌车型由于配件成本原因较高,并不敢像迈锐宝xl这么玩。

以上内容就是小马的个人观点,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也欢迎朋友们在下方评论区点赞留言关注,说说你认为508、索纳塔等车型为何不敢像迈锐宝XL这样大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