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重疾有什么用(重疾险有哪些-)

2018年癌症年报《亚洲.中国篇》报告中显示每年中有超过400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天有超过1万人确诊为癌症,每分钟有5人死于癌症。

中国癌症发病率,死亡率都排在全球第一。



1导致癌症的原因

2017年《科学》杂志发表了一篇研究,他们对常见的32种癌症的基因突变进行了风险因素分析。结果出人意料,癌症基因突变最大的危险因素不是环境也不是遗传,而是随机错误。

这篇研究认为引起癌症基因突变的因素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染色体复制过程发生的随机错误,而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加一起也只占34%。


我们原以为没有癌症家族史、不抽烟、不喝酒、不熬夜、不泡吧、不吃污染食物、不着急、不生气就可以远离癌症。现在看来,这些因素和癌症有弱相关性的,但他们的相关性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高,真正的危险是随机错误。

例如:骨癌的基因突变随机错误占了99.5%,遗传占0.5%,与环境完全无关。再如,这几年国内高发的甲状腺癌,随机错误占98%,遗传占1.5%,环境因素仅占微不足道的0.5%。

有些人说,碘盐引起的甲状腺癌是不对的。还有非何杰金氏淋巴瘤、脑部肿瘤、前列腺癌、睾丸癌,这些癌症的基因突变中,随机因素占到了95%以上。

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说即便我们没有环境污染,没有不良嗜好,生活方式非常健康,这几种癌症还是很大可能发生,癌症基因突变,就像“上帝掷色子”。

而癌症与年龄最息息相关,年龄因素占比60%,也就是说,年纪越大得癌症的几率也就越大,有人开玩笑说癌症就是时间的朋友。

2该如何面对突如其来的重疾

癌症只是重疾里的一部分,而我们所能做到的只能降低发生的概率,而不能完全的避免,这也就是说尽可能做到合理的生活作息以外,也要做到当重大疾病来临时,提前做好经济上的准备。

医疗费用只是冰山一角,面对重大疾病,我们往往能想到的只有昂贵的医疗费用,却忽略了疾病背后的致命因素。


例如:一个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得了重疾,需要花费大额的医疗费用以外,还面临着长期无业、家庭支出、子女教育、长期需要人照料……

3有了社保,还需要商业保险吗?

目前我国合法销售的药物将近20万种。其中98%以上是自费药(非社保用药),也就是说当你只购买了社保,在社保内用药只占了2%,远远满足不了患者日常用药。


这时如果有了商业保险医疗与重疾险的话,就可以大幅度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弥补治疗期间的收入损失,如图


为长期的治疗打下坚实的基础,商业保险医疗可以保险社保以外的医疗费用,重疾险可以弥补长期无法工作所带来的收入损失。给患者足够的时间恢复身体,在这段艰难期间时期不再为医疗费用和家庭费用发愁。

“有人辛辛苦苦几十年,一病回到解放前。”这种现象在我们生活中常常出现,一场重疾突如其然的降临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中,一切的美好终将被打破。

我们见过为此卖掉房子,孩子为此停止学业,患者因为付不起医疗费用放弃治疗提前宣告死亡,患者家人因为筹不到钱为此错失最佳治疗时机……


我想说的是这并非极端的例子,而是发生在我们身边活生生的例子,购买保险并非为了改变生活,而是为了生活不被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