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个月婴儿吃什么(56个月婴儿吃什么辅食)

没了烟火气,人生就是一段孤独的旅程。家有孩子,要常吃这8道“补钙菜”,益智健脑又补钙,次次都光盘,快快收藏吧!

家常肉末豆腐

食材:豆腐一块,猪肉150克,青蒜两根,生姜少许,香葱少许,小米椒八个

调味料:生抽一勺,老抽一勺,蚝油一勺,白糖小半勺,盐小勺,清水五勺,水淀粉适量

制作步骤如下:

1、食材处理一下,再把除水淀粉之外的调味料混合成碗汁备用

2、豆腐焯水,煮个几分钟去豆腥味,还有一个作用,在后边煮至的过程中不易散,捞出沥水备用,热锅凉油,下小米椒,姜末,葱白小火煸香,接着加入猪肉末炒散,下焯好水的豆腐

3、倒入前边调好的碗汁,用锅铲背轻推豆腐,将其均匀的裹上调味汁,这个时候加入半碗的热水,将它煮个几分钟,加水淀粉勾个薄芡,出锅前加入青蒜即可

蚝油鸡肉口蘑

食材:鸡胸肉一块,口蘑400克,姜丝适量,料酒一勺,蛋清1/3个,生抽2勺,胡椒粉适量,蚝油一勺,水淀粉两勺,油少许

制作步骤如下

1、鸡胸切成小块,加入姜丝,一勺料酒,一勺生抽,1/3给蛋清,适量的胡椒粉,拌上劲,腌制20分钟

2、热锅凉油,下葱白煸香,倒入口蘑煸炒至口蘑变软,出汁水,盛出来备用

3、油热,下入腌好的鸡肉炒至变色,再倒入炒过的口蘑,一勺生抽,一勺蚝油简单的调味

4、翻炒均匀,加水淀粉勾个薄芡,加水淀粉,能让汤汁和菜更加的融合,最后加葱花即可

蒜香四季豆

食材:

四季豆300克、蒜米4粒。食盐1勺。

做法:

1、把四季豆装入洗菜盆里,倒入没过四季豆的清水,再放入一小勺食盐浸泡10分钟,捞出来去掉豆筋后过清水2次沥干。

2、把四季豆切斜刀装盘,蒜米去皮后切碎装盘待用。

3、在锅里烧热半锅水,然后放入一小勺食盐和几滴食用油,再把四季豆倒进去焯水分钟后捞出沥干待用。(在热水里放入食盐和滴入几滴油再焯水四季豆,可以让四季豆焯水出来更翠绿,口感更好,也更容易炒熟)

4、起锅,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油烧热,把蒜米倒进去爆香。

5、把四季豆倒进去一起大火快速翻炒1分半钟。

6、出锅之前放入一勺食盐调味,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虾仁豆腐蒸蛋

食材:

鲜虾8个,鸡蛋2个,嫩豆腐1块,葱,姜,料酒,生抽,香油

步骤:

1.鲜虾去除干净头尾壳虾线,虾仁加姜1勺料酒腌制十分钟

2.豆腐切块放入碗中,鸡蛋加1.5倍温开水少许盐搅拌均匀,将蛋液过筛入碗中

3.上面盖上一个碟子,热水上锅蒸6分钟,放入虾仁继续蒸3分钟焖3分钟,淋入1勺生抽和香油撒上葱花即可。

银鱼炒鸡蛋

材料:银鱼200克、鸡蛋4个、生姜3片、葱1根、料酒30毫升、盐4克

做法:

1、锅中放二碗水,加一克盐、三片生姜和30毫升料酒大火烧开,关火,把银鱼下锅烫三十秒捞出放凉备用。

2、鱼是直接把银鱼放网筛里的,水烧开后直接把银鱼连网筛一起放入锅中烫,一边烫一边抖动。

3、两个鸡蛋打入碗中,加三克盐和二汤匙清水。加少许清水,这样炒出来的鸡蛋才会松嫩美味。

4、搅拌均匀备用,将银鱼倒入蛋液中,再次搅拌均匀,锅加热,热油滑锅。

5、热油滑锅后炒菜不粘锅,炒银鱼鸡蛋的话油要比平时多一点,这样炒出来的银鱼鸡蛋才比较嫩。倒入蛋液,稍作凝固后翻炒均匀,加入葱花翻炒出锅。

肉沫空心菜

食材

猪肉末,空心菜,青红椒,大蒜,料酒,生抽,蚝油,食盐,淀粉。

制作流程

1、将空心菜只留菜梗,洗净切碎,青红椒和大蒜洗净切碎,肉末炒制变色后,沿着锅边淋少许料酒,去除肉腥味。

2、加入蒜末,生抽,蚝油和食盐,翻拌均匀。

3、加入空心菜梗大火翻拌五六下,最后加入青红椒和淀粉水,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香煎芝麻小海虾

食材

海虾2两,玉米淀粉1勺,料酒1勺,生抽2勺,熟白芝麻2勺

做法

1、海虾放入碗中,玉米淀粉1勺料酒1勺生抽2勺搅拌均匀腌制3分钟。

2、锅中放油,八成热后放入腌制好的海虾,搅拌均匀平铺锅底,中火煎至两面金黄。

3、感觉颜色翻炒均匀后放入两勺熟的白芝麻,翻拌均匀后出锅。

裙带菜豆腐汤

食材:干裙带菜10克,内酯豆腐1盒,鸡蛋2个,虾米1小把,香葱2颗,香菜2颗,油,盐,胡椒粉。

做法:

1、准备好食材,裙带菜提前十分钟泡发洗净切段,嫩豆腐切块,锅放少许油炒香葱白虾米放入裙带菜炒匀加1200毫升开水,再次煮开➕内酯豆腐煮5分钟。

2、放盐调味,淋入打散的鸡蛋液加胡椒粉,关火放葱花香菜搅匀即可盛出享用了。

小提示:

1、裙带菜提前十分钟泡发即可,不用泡很久,10克裙带菜就能煮一锅汤,不要泡太多哦。

2、汤里面的虾米可以换成虾仁,花甲,煮出来的汤特鲜美,而且又补钙,特适合春天煮给孩子喝。

致力于用最简单的食材,为您分享最可口的佳肴,以上分享的8道补钙菜做法,大家都学会了吗,学会了在家试着做一下吧,!欢迎点赞,关注,转发和收藏,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