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风x7自动挡的上路要多少钱(陆风x7手动挡价格)

这段时间写国产车有点多,毕竟最近国产们搞的动作有点大,各大佬们都在频频刷存在感。这不,昨天晚上(1月4日)又一款国产“力作”震撼上市了,奔驰:搞得我好羞射!

没错,就是之前道哥也做过一期静态体验的陆风逍遥,正式售价7.99-13.19万元。比起9-14万的预售价,网友:陆风还算识相。全系搭一款1.5T发动机,匹配5MT、6MT和CVT三款变速箱,共推出9款车型。

关于逍遥的详细体验,各位道友可以回头翻看之前道哥写过的文章(戳这里查看)。逍遥给人的感觉就是很运动,低趴的造型营造出了轿跑SUV的感觉。

尺寸方面,长宽高虽然只有4439/1835/1550mm,轴距却有着2700mm,比起普通紧凑型SUV都要有优势。

但怎么看,都还是有一股浓浓的奔驰GLA味道。纵然前脸很原创,侧面和屁股都高度神似,就连轮毂也一毛一样,这就非常尴尬了。难道X7还不够陆风吸取教训吗?逍遥还故技重施,看看以模仿出名的众泰SR9就知道了,上个月只有200多辆的销量,这就是山寨的结果。陆风还这么执迷不悟,以为车是这么好造的,消费者是这么好搞定的啊?靠山寨奔驰GLA得来的惊艳就想让消费者买单?难。

其次,逍遥在配置上玩的猫腻有点多!作为7.99万的入门款,几乎没有什么配置,5MT三款车型均没有ESP、没有倒车雷达/影像,只有9.99万款的6MT车型才有ESP,但其它配置依然稀缺得可怜。

最低配CVT车型,也已经去到了11.19万,还是要什么什么缺失的那种:没有倒车雷达/影像、没有天窗、没有皮座椅、没有中控大屏/导航/蓝牙、只有两个喇叭、卤素光源、没有自动空调,全系没有一键升降玻璃……陆风玩儿呢!不想卖车的节奏啊!

再者,动力总成也搞吃鸡。虽然全系均为1.5T发动机,但却是两款完全不同技术的产品,所以功率也不一样。5MT低配三款车配备的是东安三菱4G15T发动机,采用的是歧管喷射技术,最大功率150马力。其余车型才是采用自家江铃的JX4G15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

那么,两者有什么区别呢?区别大了去了!简单来说,歧管喷射发动机动力没那么足,同时油耗还高出很多。而直喷发动机则能提供更大动力的同时,还能有着不错的油耗表现。

陆风在哪动手脚不好,非要在动力总成上搞特殊对待,成心的吧?

最后,就是价格了。7.99-13.19万的跨度,分成了9个车型,每个车型的差别也只是几千块。但在性价比上,就有着千差万别了。7.99-9.19万的车型,配置低得离谱,连个ESP都没有,还是5MT,直接忽略。

9.99万款算是有6MT了,配置也有点了。但要花10万的裸车价买一个国产SUV,而且是山寨奔驰的SUV,关键还是二线品牌出品的。试问,有几个人愿意掏这个钱?

11.19万终于买到了CVT自动波车型,但配置呢?对不起,那你得上到11.89万款才有,不对,这款连倒车雷达和影像都没有。

再看看竞争对手:长安CS55,8.39万起步标配ESP、倒车雷达/影像、上坡辅助等,就算爱信6AT车型也只是9.89万。再看瑞虎5X,8.79万就能拿下自动挡车型,也标配了和长安CS55一样的配置。你逍遥11.19万卖个什么都没有的CVT车型,想钱想疯了吧?

说了这么多,道哥并不是车黑,只是实话实话,不会说这个山寨了GLA的外观有多么惊艳,也不会说这个7.99万的入门价格有多么厚道。事实就是山寨了,价格偏高了,配置还玩了很多猫腻,让消费者感觉不到一点诚意。

加之陆风品牌口碑还只是二线,之前靠山寨极光的X7一炮而红后,就又回归平静了。本来想靠逍遥打个翻身仗,依现在的情形来看,悬!

综合以上来看,这车性价比真的不高,不推荐购买。当然,如果你钟情于这副外观,那没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