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倒挡最快能跑多少钱一个(汽车倒档能跑多快)

在电影《速度与激情8》的开头,唐老大和地头蛇进行了一场比赛,由于唐老大开的是一辆经过暴改的老车,在比赛中段,车头起了火,如果汽车继续以前进的方向驾驶,火可能会烧到驾驶室,于是多姆将车倒着开,在防止大火蔓延到驾驶室的同时,最后还率先冲到终点,胜过了对手。



看到这样的画面,车叔不禁好奇,车倒着开,最高速度能到多少,竟然在直线路上超过了正常开的!

带着这个疑问,车叔开始了探索。首先需要明确的是,在现实生活中,汽车倒车的速度不宜过快,否则容易翻车。



相信车友们一定看过这样的视频,在视频中,汽车快速倒退,然后驾驶者猛打方向盘,汽车180度调头并且继续行驶。但这是特技驾驶,而且驾驶者是经过专业训练的,要是普通人也去模仿,新闻中也报道过,曾经某4S店销售开试驾车倒车大幅度打方向盘,最后试驾车翻车了。所以要测试汽车倒车的最快速度,实地去倒车测试不是最安全的方法。



要知道汽车倒车的最快速度,我们首先需要知道汽车挂1挡前进时候的最快速度,根据这个速度,我们可以大致算出倒车的最快速度。

这样做的原因是变速箱中的1挡齿轮和倒挡的齿轮大小差不多,专业一点说就是1挡和倒挡的传动比相差不大。如果粗略去计算的话,汽车挂1挡并且将油门踩到底,发动机断油时的最大速度,就约等于汽车倒车的最大速度。



要精确计算的话,需要查阅汽车挡位的传动比,这些数据可以在随车的说明书中找到。一般来说,1挡的传动比在3.5左右,意思是发动机转3.5圈,车轮转1圈。而倒挡的传动比通常在3.1左右,意思是发动机转3.1圈,车轮转1圈。

如果挂1挡将汽车油门踩到底,最后速度是62公里/小时(为方便计算取此值),那么倒车的最快速度为62×3.5÷3.1=70公里/小时。



当然,如果你是一位键盘车神,没有车来测试的话,可以直接计算倒车的最快速度。假设发动机在7000转/分钟断油,那么用7000÷60÷3.1×轮胎周长,就可以得出汽车每秒钟前进的距离。(断面宽度×扁平比×2+轮圈尺寸(英寸)×25.4)×3.14=轮胎周长。若以235/75 R15轮胎为例,轮胎宽度为23.5厘米,扁平比为75%,轮圈尺寸为15英寸,计算得轮胎周长为75.35厘米。

那么上面的车速就可以计算出来了,车叔算出来的结果是28.35米/秒,也就是102公里/小时。所以使用云计算,在没车进行测试的时候,倒车最快的速度是102公里/小时。



无论是有车还是没车,都可以通过上面的方法算出汽车倒车的最快速度。如果车友们实在心痒痒,想要直接去测量倒车的最快速度,也不是不可以,记得测试场地要选择封闭的,全程直线最佳,还要记得带好头盔,不要乱打方向盘。



以上是手动挡汽车的计算方法,如果汽车是自动挡的,就不容易计算了。因为现在的变速箱都带有智能保护,即使开启手动挡模式,并且将挡位放在1挡,如果发动机转速过高,汽车是会自动切换到高挡位的。因此无法得出1挡时的最快速度,也没办法计算出倒车的最快速度。



办法总是有的,将自动挡汽车开上举升机,挂入倒挡,轰油门,查看时速表,就可以知道倒车的最快速度。当然,找封闭场地同样可以测出自动挡汽车的最快速度,就是有一定的危险系数,需要谨慎。

车叔总结

在一番测试和计算后,相信车友们知道该如何算出汽车倒车的最快速度了。至于知道这个速度有什么用?然并卵也,车叔只能说,在生活中大概率用不着,因为没人倒车的时候会去探索极限速度,都是小心翼翼地倒车入库。但是,当你和隔壁小花一起去看《速度与激情》电影时,你可以跟她科普电影中倒车是跑不赢前进的汽车的,并且给她理性地分析如何计算倒车的最快速度,这样的话,你就可以获得隔壁小花的白眼+鄙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