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94可以搭什么()

双十一买了个新鱼护,还没下水,成功入护一条娃娃鱼,目测30斤,开光大吉。

出差之际,趁着开光余热来到湘乡水府庙水库试水。

湖南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湘潭市和娄底市交界处,湖南省中部,总面积21266公顷,其中湿地面积10694公顷。该湿地公园是湘中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人工与天然完美结合的城郊湿地,是娄底、湘乡两市的饮用水源,是长株潭城市群极其重要的湿地,是长株潭城市群的第二水源,是湖南省水源战略保护区。

现在是枯水期,整个水府庙库区都保持往年最低水位,基本以黄泥土地形为多,从娄底到湘乡围着水库转了一上午,终于在水府大桥附近寻到一处石头地形,水位很低,黄泥地形鱼儿基本没什么吃的东西,石头地形绝对是鱼儿最好的藏身之处,第一,有石头躲避,鱼儿觉得安全。第二,有石头就有微生物附着,鱼儿也有吃的东西。开竿试水,8.1打出去5米深,前后左右很平,无挂底,个人认为这里应该属全库区黄金一号位。

钓位虽好,就是东西需要背很远,车只能停在后面的山坡上,小车当越野车开进来的,可想而知路有多烂。继上次赤壁陆水湖之后很久没有库钓野生大水面,此刻钓鱼人的欣喜已达巅峰。

散炮底窝料,加一包老汤玉米打窝,选竿7米2,主线4.0,子线2.0,7号BKK伊豆钩。

开了一款腥香搓饵,准备大小兼顾。

打完窝开完竿,下午3点,此刻才想起中午带的盒饭还没吃,吃完饭不急不忙为晚上做准备,开帐篷,都说这块地方是块绝佳之地,石头后面是一块草坪,并且还是个洼地,中间低,周围高,比较避风,出太阳搭帐篷,下雨天还可以当鱼池,钓了鱼直接养鱼。

晚上一直到十点,漂一动不动,我转身到后面上了个厕所,回来发现竿不见了,还好挂了失手绳,用的倒刺钩,回来一举竿,鱼还在上面,简直欣喜若狂,两个月没中鱼,终于一解久旱的饥渴,鲤鱼一尾,目测1斤半左右。

上鱼后再次一片沉寂,晚上11点,改蚯蚓试一试,下去就一黑漂,一条黄辣丁嘎嘎的上了岸,说明此刻窝子没鱼,一般窝子有黄辣丁的基本是没其他鱼,果断休竿回营,养精蓄锐,期待第二天的狂拔。

由于晚上温差比较大,很冷,早上硬是熬到8点才起床,洗漱完,急忙上去挂饵抛了第一竿,之后下来拿早餐,等上去再一看,漂都没了,一举竿,抬都抬不起,又不敢太用力,不知道多大的鱼,一个劲的往前冲,只能再次松掉失手绳。

两个来回后,终于大满弓,线呜呜的响,野生鱼果然非常有力气,这种手感可是继升钟湖后再也没有过的,一个字,爽。

经过5分钟的搏斗,巨物终于原形毕露,一条肥嘟嘟的野生大鲤鱼成功入网。

钓鱼人一天就两口,抽烟与解手,当你专心专意盯漂的时候纹丝不动,一旦稍有松懈里立马黑漂拖竿,所以钓鱼没口的时候劝大家多多开小猜。

太阳9点已经完全出来,窝子左右前后不停有鱼翻,但直到中午也再无一口,换了蚯蚓依然无动于衷。开始游走水库,熟悉周边地形,以备下次再来无需过多花时间在选择钓位上,顺便给大家分享一下这里的几个好位置,也希望大家可以去试一试,最后看中了两个钓位,第一,我钓点右边的转角背面也是一条线石头,位置也明显比我目前的还要好,左右都是石头,唯独中间有个斜缓坡,钓台也很好搭,这里绝对也是一个好位置。第二个位置,往我搭帐篷的山坎那边是一个高地,也是湾子,那边全都是黑泥草地,现在枯水期不好做钓,水太浅,露出的全是泥巴,如果等涨水肯定是个好位置,底下很平整,不会有挂底,涨水必是鱼儿好的栖息地。

转了一圈回来以为还有那种好运,心想又能偷个鸡,哪知三条鱼扛到下午4点收竿都没有再上鱼。由于本次时间匆忙,只能暂且作罢,收竿继续赶路出差,有了本次的经验,下次再来应该会更有把握。

最后娃娃鱼现身镇楼,感谢各位朋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