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6有多少市场总量(哈弗h6销售总量)

千呼万唤始出来,长城汽车在3月8日晚上8点,终于发布了2月产销数据。提前几个小时公布的乘联会数据显示,长城汽车并未进入汽车厂商2月销量排行榜TOP10。

数据显示,长城汽车2月销量70,792辆,同比下滑20.5%;1-2月累计销量182,570辆,同比下滑19.95%。今年以来,长城汽车已连续2个月同比下滑,且下滑缺口进一步扩大。

不过,长城汽车称1-2月15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提升至15.5%,智能化车型占比提升至88.1%,意思就是销量虽然下滑,但是产品的价值更高了,更加智能化,符合长城汽车向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初衷。

那么,15.5%销售占比意味着什么?其实,这个比重主要来自坦克和魏牌销量,两者合计贡献了14.43%,几乎包揽了15万以上车型的销量。拿铁、摩卡、玛奇朵三杯咖啡,售价均在15万元以上,坦克300已是17万起步。

所以,无论是哈弗品牌还是长城炮,其他车型售价超过15万的并不多。2021年,长城汽车单车平均售价约10.64万元,同比增长14.50%,按照这个增长态势,今年有望达到12万左右。

单车售价固然重要,但不能以牺牲销量为代价。魏牌突然转向咖啡系列,售价大幅提升,但是所付出的代价也是不可估量的。随着坦克500、沙龙汽车等新车登场,自然能激发新车售价的提升。

对于2月销量波动,长城汽车称主要受春节、博世ESP供应短缺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产能受限,目前正积极推进博世集团总部及芯片供应商共同制定产量提升方案,力争快速解决零部件供应问题。

其中,欧拉受此影响最为明显,欧拉黑白猫在2月份暂停接单,其CEO称卖一辆赔一万。欧拉品牌2月销量6,261辆,同比下滑15.09%;其中欧拉好猫月销售4,066辆,黑白猫等车型销量在2000辆左右。

虽然黑白猫称只是暂时停止接单,但是欧拉计划转型的意图非常明显。2022款欧拉好猫采用1+N订制模式,满足用户更加多元的用车需求。从2022年欧拉品牌的新车计划来看,欧拉芭蕾猫、欧拉闪电猫、欧拉朋克猫等产品将陆续迎来上市,新车售价明显会有一个大幅提升。

哈弗品牌2月销量41,994辆,同比下滑31.23%;累计销量11222辆,同比下滑27.85%。传统燃油车型,尤其是哈弗品牌拖累了长城业绩下滑。其中,哈弗H6月销19,620辆,同比下滑38.13%;累计销量55190辆,同比下滑29.31%。作为哈弗品牌支柱车型,H6下滑直接导致品牌不兴。

其他车型方面,哈弗大狗月销7,423辆,累计销量15249辆;哈弗神兽月销5,009辆,今年累计销量达到15094辆,上市3个月累计销量已突破2.1万辆。导致哈弗品牌下滑,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在于,M6失去活力点后,其他车型并未乘势而起,哈弗酷狗尚在酝酿之中。

除了哈弗品牌式微之外,长城皮卡也是呈现疲态。皮卡2月销量11,637辆,同比下滑23.07%;今年累计销量24497辆,同比下滑34.48%。其中长城炮销售8,512辆,今年累计销量达到18571辆。长城炮已成为一个比较稳定的细分市场,近期会推出分时四驱配置版新车。

3月2日,“时尚商用皮卡”金刚炮全面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9万-12万元。金刚炮提供柴、汽油两种动力,两、四驱两种驱动形式,标箱、长箱、平底货箱三种货箱形式,满足用户多样化用车需求。

哈弗品牌和长城皮卡失守,对于长城汽车来说无疑是后院起火。而两者面对的共同难题就是新能源化,随着纯电动车型和混动车型大潮来袭,只靠燃油车显然已是招架不住。长城汽车赋予了魏牌更多新技术,对于哈弗和皮卡的打磨则是缺乏耐心。

坦克300本月销售6,468辆,累计用户已突破十万。

坦克300本月销售6,468辆,今年的累计销量16,831辆,保持增长优势,累计用户已突破十万。随着坦克500正式上市,坦克上升的态势还会延续下去。不过,魏牌就是步履艰难了。魏牌2月销量仅4,432辆,拿铁DHT销量2,387辆。虽然说魏牌目前售价均在15万以上,但这样的销量实在是拿不出手来。

近两年,魏牌关注度明显不如领克,市场表现也是大相径庭。甚至为了制造话题,在摩卡DHT-PHEV发布会上,CEO李瑞峰怼起了造车新势力宣称“ 魏牌智能DHT混联技术是全球最好的新能源技术 ”、“ DHT混联可以对蔚小理实现吊打 ”。

这样的风格与长城汽车显得格格不入,为了抬高自己贬低他人,拉踩行业对手,不符合魏牌这样的品牌形象。况且造车新势力,甚至都不是魏牌的竞争对手,拉踩无非就是为了制造网络话题,博取关注度。

这种行为,有点不讲武德。

随着插混技术打破桎梏,以及芯片等零部件制约,今年以来增速已高于纯电车型。但照此趋势发展下去,两者之间的差距只会越来越小。

去年,多家自主品牌已开始布局混动市场,如比亚迪DM-i系统、奇瑞鲲鹏DHT系统、长城柠檬DHT系统以及吉利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等,在纯电续驶里程、综合油耗以及动力性能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长城柠檬DHT技术应用要加快步伐,仅仅局限于魏牌产品,显然不是明智之选。目前,长城汽车销量不仅与吉利有差距,更是被比亚迪所超越,固守燃油车市场迟早要被淘汰。今年前两个月,长城汽车实现销量228,062辆,完成190万目标销量的12%,进展严重滞后。

长城汽车在混动市场起个大早赶个晚集,DHT技术运用范围太窄,落地时间慢已成为短板。2月长城新能源汽车销量6,565辆,渗透率比重约9%,远低于2月国内新能源车渗透率21.8%,以及自主品牌新能源车渗透率41.9%;1-2月累計销量20,346辆。

这样的表现,如何实现2025年400万辆的销量目标,以及80%是新能源汽车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