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es350机油多少升(雷克萨斯es350几升机油)

汽车发动机的功能作用就不必多讲了,但是你知不知道发动机舱干净与否,不仅仅关乎着爱车的整洁和体面,还关乎着爱车的安全问题?发动机因为常年高速的运转,各种油泥和灰尘混杂在一起的话,很容易引起汽车自燃,所以说发动机的清洗是一定要做的,在日常的行驶中保持发动机的清洁也十分的重要。

我修车很多年了,见过各种各样的发动机,但是几乎每一台车子的发动机都不干净,前段时间有一辆雷克萨斯es350,在跑高速的时候,因为压到了一根木头板子,导致水箱破裂,因为当时没有发现异常,行驶过后发现水温高,报警之后才拖到了修车厂,把发动机拆解后才发现我修了这么多年车,都没见过这么干净的发动机。

雷克萨斯es350它搭载的是一台6缸的发动机,最早上市的时候是2006年,至今已经10多年了,全系采用的全部都是6缸的发动机,一直到15年停产后至今也是全新采用的是4缸的发动机,落地价是50多万。而现如今呢,一台最便宜的es200的话,落地价30多万就能买到了。

这辆车是因为水箱破裂导致水温高,所以才将发动机给拆解了,缸头变形,缸垫处也有些漏油。但是拆开之后,我发现这辆车非常的干净,并且难以看到油泥,这可是一台从未拆解过的发动机。大家都知道雷克萨斯有一个四年10万公里的质保。我们当地的雷克萨斯4s店建的比较的晚,虽然说卖的有雷克萨斯,但是在质保期内保养的话,都是在丰田的4s店保养的,出保之后用的全部是金美孚的机油。

雷克萨斯es350保养手册上面要求的是1万公里保养一次,但是这位车主十分的罕见,并且对爱车也十分的尊重,一直坚持着,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所以说将发动机拆解之后,缸头、正时链条、瓦架拆开看,完全没有磨损,再次使用也是可以的。

有一点还是非常值得各位车主学习,一般的话一辆车行驶十万公里左右,进气门排气门都会有很多积碳,特别是进气门,因为进气门的温度要比排气门的温度稍微低一些,所以说进气门上都会附着大量的积碳,但是我拆解的这辆es350,他的积碳非常的少。

缸体也同样如此,活塞顶部的积碳几乎看不到,可以忽略不计,我也十分的好奇,想问问车主是怎样保养的,经过询问之后才知道车主说会时不时的用一些汽油添加剂,但是不会经常使用,一般一年下来的话会用个十瓶左右。说句实话,这对于一辆一年行驶4万公里的车来说,确实不算多。

车主告诉我说,早期在4s店保养的时候添加过发动机清洗剂,但是出保之后就没有再用过了。在我的日常工作中,近几年来雷克萨斯生产的车我几乎没有维修过,也不知道质量如何,这辆车呢在我印象中是保养得最好的一辆车了。不得不说雷克萨斯的车质量确实是很好,而车主日常的维护和保养以及驾驶习惯也是非常值得各位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