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到36团多少时间(库尔勒到36团要多久)

今年7月份,我们一家三口,开车自驾游了新疆。我们从甘肃瓜州经河西走廊入疆,南北疆大环线走了一边。主要路线是: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天山天池→富蕴→可可托海→布尔津→禾木→喀纳斯湖→布尔津→乌尔禾魔鬼城→克拉玛依→沙湾→赛里木湖→果子沟→霍尔果斯→伊宁→昭苏→特克斯→尼勒克→乔尔玛→独库公路→那拉提→巴音布鲁克→库车→阿克苏→喀什→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塔什库尔干→喀什→叶城→和田→民丰→沙漠公路→轮台→库尔勒→36团米兰镇→依吞不拉克→出疆,在新疆境内共待了20天,行程9000公里左右。一路我们体验到了新疆的美、新疆的大。也品尝了新疆的美食,感受了新疆独有的民俗和热情,在新疆每天都充满着收获。

我把此次新疆每天的行程,都写成了游记,得到了好多朋友的支持和关注。新疆回来了,但通过新疆的游记,通过头条这个平台,让我认识了好多陌生的朋友。你们真挚的留言,忠心的祝福,深深温暖着我,感动着我,谢谢你们。

好多朋友问我,到新疆后网络情况怎样?移动、电信、联通,哪个更加好用?手机怎么导航?接下去,我以自己的体验和经历,给大家分享一下个人感受,如果说的不对还请大家包涵和补充。

先说明一下,在新疆手机打电话,一点问题都没有,南疆、北疆,都没有问题。网络差指的是手机数据上网。

我们去新疆之前,做了大量的功课。通过了解,新疆4G信号还没有覆盖,全疆只有克拉玛依有4G网络,其他县市都是3G、2G网络,省会乌鲁木齐也是。克拉玛依它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以石油为名的城市,这里也是国家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也是中国比较富有的城市之一。我们在新疆的20天,也只在克拉玛依的沙湾、奎屯、石河子感受了一把光速上网的感觉。

我们内地手机到新疆后,如果你的手机支持3G信号,那么大部分时间都有3G信号;如果你的手机只支持4G信号,不支持3G,那么你的手机大部分时候都是2G网络,E网常相伴。我们这次3个手机,我老婆苹果X,我的苹果7P,我女儿玩的苹果6S,都是移动网络。新疆环线下来后,6S大部分时候能够收到3G信号,7P和X,都是2G网络,处于瘫痪。因为6S支持3G信号,7P和X只支持4G信号。

去之前也了解到,在新疆信号最好的是联通、其次是电信、最差的是移动。我们这次带了一部装了电信卡的手机(无限流量),放在车上开热点,用来导航和上网使用。进入新疆后,也只能收到3G信号。新疆地域辽阔,在偏远地方,移动手机收不到信号时,电信卡手机还可以收到3G信号(大部分地方),太偏远的地方也收不到,比如在禾木村、塔什库尔干等地方。如果是联通的话,我估计信号应该更加好。出门在外,网络是非常重要的,订房间、查信息、联系朋友等。我们这次出行,幸亏这部电信卡手机,在我们手机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他的3G网络帮了我们好大的忙。

网络这么不好,那在新疆怎么上网呢?

这个大家不用担心,新疆有Wifi的地方还是挺多的。酒店、饭店等地方,都有无线网络提供给大家使用,网速比不上内地,但是够用。在新疆用Wifi或者手机上网是有一定限制的,比如我老婆是追剧达人,在新疆时候,百度网盘电视剧的提取码,在任何网络下都提取不了,出了新疆都可以了。我们发的图片和文字都会经过过滤和屏蔽,这里大家要注意。

没有网络,手机导航怎么办?

我们几个手机,事先都下载好百度和高德的离线地图,每天出发前,先在有网络的情况下,把目的地开好,这样假如路上没有信号,手机地图也会正常工作。

新疆本地人手机网络怎样?

手机上网这么慢,新疆本地人怎么上网呢?据我了解,新疆本地人,他们的手机上网速度比我们要快,但达不到4G速度。那在新疆,我们可以办一张新疆的卡吗?这个我不是很清楚,但听说,需要新疆本地人持自己的身份证才可以办理。

建议:

去新疆前,准备一个联通卡或者电信卡的手机,最好开个无线流量,全程开热点,供大家上网和导航使用,手机下载好两套离线地图,百度和高德,我百度为主,高德为辅。每次出发前,在有网络的情况下,先把今天的目的地开好,两个地图都开着,以防万一。我喀什出发到叶城,有一段公路修路,需要绕行,百度地图不识别,但高德地图就可以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