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保后多少公里要保养(首保以后多少公里保养)

可以按照行车手册进行保养,大部分新车的保养是在5000公里到10000公里之间。根据采用的发动机不同会有些不一样,具体可以看车辆的说明书和保养手册,没有的话也可以咨询4S店的售后专员。当然有条件的话新车也可以提前保养一次,比如五千公里正常保养的,可以在三千公里首保,一万公里保养的也可以在六千公里进行首保,提前首保对车辆还是有一些帮助的。

新的汽车组件都是全新的,所以在驾驶的时候也可以多加留意,温和的驾驶能够让车辆更加平稳度过磨合期。也正是因为需要磨合,我们会发现新车的油耗还是很高的,这也是发动机里面的零件在进行磨合。虽然新车的发动机等等组件在没有装配就已经进行过测试,但多个组件组合在一起,还是需要时间来配合。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新车对机油等的消耗也会更多一些,这就是为什么有条件可以提前进行保养的原因。当然汽车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就算不提前保养也没有太大的问题,所以干脆按照行车手册来进行保养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大家也不用担心车辆会出现其它的问题。万一真有问题出现联系4S店也是可以解决的。

汽车保养主要有哪些项目

车辆的保养,主要是因为各种油液面临损耗,需要定期进行添加,还有些干脆就直接换掉。这个更换的周期其实就是车辆的保养周期,在保养的时候技术人员会对车辆的性能进行评估,也会对车辆进行定期的清洁和检查,对各种油液进行更换。对发动机系统和变速箱系统也会进行重点的监测,这样的好处是可以更好进入到正常的工作状态。

新车首保提前的原因

新车的发动机系统和变速箱系统都是全新的,不同的驾驶习惯会造成不同的情况。所以提前保养也可以检查自己的驾驶行为是否得当,所以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提前首保的里程数。因为只要发动机系统和变速箱系统都已经正常的话,后期也基本不会有问题,而发现有问题的时候,也可以更早的发现是自己的驾驶问题还是性能本身有问题。

汽车保养需要换哪些部件

根据保养周期的不同,汽车的易耗组件也会在不同的周期进行更换。磨损的组件主要有空气滤芯,空调滤芯,还有刹车片和雨刮等等,还有像机油,变速箱油,防冻液和冷却液等等也是需要定期进行更换的。

温馨提示

新车的保养周期不尽相同,一般同型的号的车型保持一致的保养周期,而首保是否提前可以看自己的驾驶习惯,如果正常驾驶的话,按保养手册来进行保养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