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节气门清洗多少钱(奥迪A6清洗节气门多少钱)

【车314旗下汽车高端阵营 报道】只要买了车以后,很多人都对4S店避而远之。没办法,谁叫4S店收费太贵了呢。但或许正是由于去的人太少了,4S店反而把刀磨得更亮了,来一个宰一个,而且宰得更狠了。刚刚过去的2018春节期间,一位奥迪A3车主到北京奥之旅4S店仅仅做个常规的保养,却被4S店狠狠宰了一通,总共花了3000多。其中仅仅更换机油机滤一项,工时费就被收走了800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150个工时更换机油机滤 收走800元工时费

在这份高达3074元的一汽大众奥迪保养结算单之中,赫然写着常规保养和更换机油的工时费高达800元,相比之下400多元的机油反而显得无比便宜。

据了解一汽大众奥迪的标准工时制,一小时是110个工时。也就是更换机油机滤,这个普通工人需要50分钟左右,熟练工人只需要30分钟的简单项目,此次保养奥迪用了150个工时,也就是1小时20分钟。

此外,工时费也大幅上涨,据了解2017年的时候一汽大众奥迪的一个标准工时费还是4.4元,150个工时收费应该是600元左右。而仅仅过了一个年,按照收费800元计算,如今工时费已经涨到了5.3元左右,涨幅高达20%。

是物价涨得太快,还是奥迪的刀磨得太过锋利了呢?

奥迪4S店套路连连 赚走最后一个钢镚

除了高达150个工时与800元的工时费以外,保养清单之中还有一项意想不到的项目,更让人感受到了深深的套路和恶意——就是“爱车养护套餐”。

所谓的“爱车养护套餐”并不包含在奥迪官方保养手册之中,而是4S店搞的附加项目清洗油路、清洗发动机、清洗节气门、刹车养护等等项目。这些项目对于汽车是否有好处呢?那当然是有的,但是消费者有必要做吗?其实大部分都没有必要,尤其是对于这款仅仅只有2万多公里的奥迪A3车主来说,更是没有必要了。

只不过4S店想要赚钱,售后顾问想拿提成,也就使劲忽悠车主做了“爱车养护套餐”,而一旦车主对其不太了解,自然就被4S店牵着走,晕晕乎乎掏出了652元的套餐费和510元的工时费,共计1162元的“无谓花费”。

总结:看完了这些天价保养,你还敢买奥迪的吗?原来都说油价太贵,老百姓是买的起车,却开不起车。面对如此高价的保养费用和4S店层层套路,别说开车了,怕是把车放着,都养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