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宝来加多少号汽油(一汽宝来加几号油)

日更第 365+110 天。


大家好,我是大船,今天我们聊聊为什么大众汽车涡轮增压汽车建议加 95 号汽油。


大家一般都有一种感觉,车越好,加的汽油标号越高,普通车加 92,好车加 95,豪车加 98。


但是大众汽车却不是这么一回事,在大众低端的朗逸、宝来的涡轮增压汽车上,它们的油条盖上,明确写着,推荐油品 95。



顿时感觉 95 号汽油没那么高级了,也因为 95 号油贵,劝退了一部分想买大众涡轮增压汽车的朋友们。


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油箱盖上也写了,除了 95 号汽油,92、98 也是完全可以加的。


是不是让人很懵逼,那加 95 和 加 92 有什么区别?


95 和 92 是辛烷值,是抗爆震系数,数字越大,表示更难被压燃。


大船猜测,大众的涡轮发动机加 95 号汽油应该能发挥出发动机的最佳状态。


如果加 92 号汽油,当活塞压缩油气混合物时,因为 92 号汽油相对更容易压燃,所以当火花塞还没有点火时,汽油在高压下就燃烧了。


这就导致活塞还没有到达最高点就被燃烧的油气给推下来了,当然发动机也不可能对这种状况听之任之,如果它不管,那这发动机每点都会压燃油气,活塞都到不了最高点就被挤下来了,过不了多久这发动机就把自己折腾坏了。


发动机会根据传感器的检测结果,及时做出调整,来适应当前的油品。


不过这个时候发动机就达不到它的最佳工作状态了,不过这也不会对发动机有太大的影响。



关注我,每天给你分享汽车用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