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达人秀 卢驭龙(中国达人秀卢驭龙视频)

南都讯 记者卢亮电能可以变成火焰?在昨日的高交会现场,一种新的“电焰科技”亮相,发明者来自深圳95后小伙卢驭龙,他向公众带来了民生应用性产品“电焰灶”。

卢驭龙。电能转化为火焰。卢驭龙及其团队。

据他介绍,这款电焰灶是世界首款不用任何化学物质燃烧、完全采用电能转化为火焰的等离子技术实现烹饪的革新性厨具,可以解决传统火焰燃烧方式对燃气或其他化学介质的依赖,可以从根源上避免了燃气隐患的发生。卢驭龙表示,经过技术的反复优化,这已经是第三代电焰灶技术,可通过相位交错技术做到不再挑锅,将电焰灶的实用范围大大增大,铁锅、瓷锅、铝锅等各类锅都适用。

作为典型的90后,卢驭龙从小在深圳长大并读书,从小就表现出科学天赋。

南都记者注意到,这位青年发明家在其9岁开始便展露了爱好科学的天赋,一直致力于科学技术的研究与发明,年纪轻轻便已斩获多项科学大奖且时常作为特邀嘉宾身份被邀约亮相国内多家知名卫视节目。

2011年,16岁的卢驭龙参加第二季《中国达人秀》节目,因其酷炫的特斯拉线圈表演被网友们称为“闪电侠和90后科学狂人”。

不过,现在这位“小发明家”变成创业家,他以自己的名字作为命名,创立“驭龙电焰科技”,并吸引一批家电界和营销界大佬加盟。他告诉记者,电焰技术不仅是一种黑科技,还是一种能源迭代,可以解决不可再生能源燃料问题,也会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未来不只是厨房。

值得留意的是,作为世界首款电焰灶的发明者,截止目前卢驭龙和他的团队伙伴已拥有76项专利。

有业内人士分析,以电焰技术为核心打造的新式厨房有市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