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公司资金链会断(为什么公司资金链会断裂)

苹果装饰湖北分公司出现危机为什么会牵动整个苹果集团出现危机?最近苹果装饰的事件为正在快速发展的集团家装公司敲响了警钟!

以下是个人观点如有异议请忽略:

1、股权结构导致控制失误:首先我们详细了解下苹果装饰“摘苹果分公司”制度的形成:股权结构比较复杂由集团总公司和大区经理集团公司股东占股60%+开店优秀员工40%(部分有所不同)

这里说道开店优秀员工怎么来的(是公司服务社经理上升且开店标注是为公司带来团队年产值1000w左右才有机会开分公司)这些优秀员工在开店后做得好的会迅速再开分公司。这里开分公司的钱从哪里来?(当然是你分公司的现金流来)

由于总公司占有大部分股份公司资金的支配权还是集体说了算如果其他分公司出现资金骷髅就需要填,骷髅怎么来个人认为是这几年迅速扩张导致,家装公司本就是资本现金流游戏。

2、现金流过度透支: 什么事家装公司的现金流(家装在开工前业主就需要支付50%以上的装修款),这工程款公司一般对材料商结款是月结有的是季结。对项目经理结款是分段结款在工程还未完工前只能拿到工程款的30%左右。员工工资:设计师,业务员总体在未完工前支付的工资在4.5%左右。所以这个50%的钱大多数可以在手上停留起码3个月左右。产值越高现金流就越高!有的员工为了迅速开店就会拿现金流透支迅速开分店最后引起资不抵债。

下节分享更多关于家装公司细节....